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2月11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顺势而为共享发展新机遇
全省引导支持台胞台企参与“十四五”规划实施专题座谈会召开

  湖南日报12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唐亚新 通讯员 段雯芳) “‘十四五’期间,我们将鼓励更多台湾青年到大陆施展才华、成就事业。”9日至10日,由省委台办、省发改委共同举办的全省引导支持台胞台企参与“十四五”规划实施专题座谈会在长沙召开。会上,台胞们纷纷表示,将支持鼓励台青台商台企传承老一辈拼搏创业精神,积极投身两岸交流合作,参与到“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近年来,湘台经济合作进一步走深走实。湖南深入做好中央各项惠台政策和省“59条”惠台措施落实落地工作,积极推动台企入湘,并帮助在湘台企提升发展质态、融入大陆产业链供应链和区域协同创新。截至今年10月,全省累计批准项目2940个,合同台资总额135.69亿美元,实际到位台资总额111.45亿美元。

  会上,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等相关部门围绕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和湖南“十四五”规划等政策展开授课,并重点就支持台胞台企科技创新、转型升级、参与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等进行解读。

  “充分感受到了祖国大陆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发展新机遇的满满诚意。”永州台协会长余瑞宏表示,台商在湘发展事业的信心更足,未来将进一步参与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设,顺势而为实现更大发展。

  省委台办负责人表示,湖南将进一步引导支持台胞台商同享“十四五”规划和“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机遇,落实落细一系列惠台政策,并推动湘台两地青年交流,引导和帮助更多“台商二代”和台湾青年来湘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