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中华炎帝神农文化创新创意大赛 两岸研讨交流会成功举行
新湖南 • 文创
2020-07-17 17:08:55

7月18日上午,两岸中华炎帝神农文化创新创意大赛研讨交流会成功举行。本次交流会以网络视讯会议的形式举行,在湖南、台湾分别设立会场,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宣传发动岛内炎帝神农信众广泛知晓并参与到本次大赛活动中来,集结两岸炎黄子孙创意智慧,提高大赛质量和水平。中华炎帝神农文化创新创意大赛组委会相关成员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中,湖南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雄狮就中华炎帝神农文化创新创意大赛的概况、亮点和赛制进行了全面解读,对台湾中华神农大帝协进会在岛内协助进行大赛宣传和征集提出了相关建议。台湾中华神农大帝协进会理事长兼中和福和宫董事长游炎川介绍了岛内信众和宫庙的基本情况,就如何发动信众参与本届大赛做了阐述。株洲炎陵县炎帝陵管理局局长李园平重点介绍了炎帝陵景区的基本情况,发布了征集大赛LOGO设计与祭祀文创产品设计的需求,LOGO最佳设计奖作品一经获奖,将作为株洲炎帝陵祭祖大典的永久性标识,同时也热烈欢迎协进会成员和岛内参赛者到炎帝陵景区参观、交流。

随后,两岸与会人员还就中华炎帝神农创新创意大赛在岛内的宣讲和征集工作中共同关注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进一步深化交流、加强合作的共识。游炎川表示将全力支持大赛在岛内的宣传,通过岛内高校传播及宫庙信众传播两个主要抓手开展工作,将在岛内各艺术设计类院校和80所宫庙内广泛推广大赛,充分调动岛内民众的参赛积极性,多出作品,出精品。

据了解,中华炎帝神农文化创新创意大赛已在6月16日正式启动,大赛以“崇敬中华始祖 弘扬炎帝文化”为主题,旨在集结两岸乃至全球炎黄子孙的创造力,围绕炎帝神农文化的精神内核和外延内容征集炎帝神农文化祭典LOGO类、IP形象传播设计类、产品设计类三大类别的作品,由此汇聚创意设计力量,用创意赋能,塑造炎帝神农文化IP,助推湘台两地文化交流,增强全球华侨华人家国情怀。除获得现金奖励外,岛内获奖者还将受大赛组委会邀请亲临株洲炎陵参加炎帝神农祭祀并交流参访。

百度搜索“湖南文创”、或者关注“文创湖南”公号了解更多大赛信息。识别二维码进入大赛官网报名参赛!

责编:马湘蕾

来源:湖南省委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