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籍台胞捐资兴学,1100多万元支持铁肩中学

醴籍台胞捐资兴学,1100多万元支持铁肩中学

(记者 匡凤)位于船湾镇的铁肩中学教学楼工地最近一段时间建设施工繁忙,这里计划今年上半年全部竣工。记者了解到:学校的建设资金来自醴籍台胞彭培良先生的1100多万元爱心捐助。

彭培良先生是船湾镇清水江人,他曾经就读于铁肩中学,1947年赴台湾定居,后来任教台北大学。彭培良先生始终关心家乡教育事业,上世纪90年代开始,他先后向文山小学、清水江小学、醴陵二中等学校捐资。对于建设好母校铁肩中学,彭培良先生更是愿望迫切。

2016年起,彭培良先生开始着手捐资建设母校的相关事宜,但由于当时的个人外汇捐助在资金结汇时遇到一些波折,捐助迟迟未落地。在国家外汇管理局醴陵市支局、中国人民银行醴陵支行和我市教育局等部门、单位的多方协调下,最终促成了这笔170万美元爱心款的资金结汇。

2019年7月9日,彭培良先生特地从台湾赶回醴陵,配合现场公证。当时,建立了一个由铁肩中学、教育局、捐赠者家属三方组成的委员会,并由国家外汇管理局醴陵市支局监督资金使用。现在,铁肩中学已经新建了一栋面积3700多平方米的教学楼,升级改造了标准田径场,整个工程预计今年7月可完工。此外,该校还将设立一个金额100万元的奖教助学金。为感谢彭培良先生造福桑梓、泽被后世的爱心善举,学校老师创作了一幅对联张贴在校门口,希望让大家记住他无私大爱。


THE END

相关新闻

醴陵新闻网 湘ICP备10209315号

主管单位:中共醴陵市委 醴陵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醴陵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醴陵市广播电视台

办公地址:湖南醴陵市政府办公楼四楼 联系电话:0731-23287201 23280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