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资医院湖南旺旺医院派遣医护人员参与湖北疫情救援

2020年02月22日 22:4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新华社长沙2月21日电(记者张玉洁)记者21日从湖南省台办获悉,湖南将再抽调一批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疫情。在征召组建医疗队时,台资医院湖南旺旺医院派遣医护人员参与。

  据介绍,此次旺旺医院将派遣重症医学科、呼吸内科、传染(感染)科共16人组成医疗队赶赴湖北,队伍于21日下午从长沙出发。

  旺旺医院院长蔡有权介绍,旺旺医院是湖南省卫健委公布的首批长沙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之一。疫情发生后,院内包括8名台籍医生、4名台湾管理人员在内的全体人员坚守岗位。

  “在得知征召要求后,我们紧急展开了医疗队的组建工作。”蔡有权说,确定名单后,医院抓紧时间对16名医疗救治队员再次进行相关培训,特别是院感防控知识和个人防护技能培训,确保人人合格。

  同时,医院各科室克服困难完成各类物资采购装箱,编订疫区出行温馨手册、防护服穿脱口诀提供标准化指引,并分别与队员的亲属完成沟通。旺旺集团还提供了自动制水机、雾化器等实现移动制水,从而提升队员住所的生活安全。

  据悉,自1月22日起,旺旺医院发热门诊24小时开放,已累计接诊800余人,隔离病房已确诊14例新冠肺炎患者。目前,确诊的14名新冠肺炎患者均获得了妥善的医护与照料,恢复情况良好。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