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湖南省成立“涉台审判法官工作室”

2020-07-10 12:3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和湖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9日共同揭牌成立“湖南省涉台审判法官工作室”。(来源:湖南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10日讯 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和湖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9日共同揭牌成立“湖南省涉台审判法官工作室”,旨在打造湖南涉台审判专业化队伍,为在湘台胞权益提供更专业化司法保护。

  近年来,湘台人员往来频繁,来湘投资台企增多,涉台纠纷案件呈多发趋势,湖南省涉台纠纷转化为涉台司法案件诉求也增多。“涉台审判法官工作室”将配备专门审判团队负责涉台案件审理,明确涉台案件列入“四类案件”监督管理,确保涉台案件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并通过诉讼引导、法制宣传等多种方式提供司法服务。“涉台审判法官工作室”将对具有涉台案件管辖权的全省14个中级法院和6个基层法院涉台审判工作加强指导监督,形成统筹归口协调常态化工作机制。

  据悉,2015年以来,全省法院共审理涉台湾地区商事案件及申请认可和执行台湾地区法院民事判决400余件,完成审核办理涉台司法互助案件共计2200余件。湖南省“涉台审判法官工作室”的成立,将为依法保障台商台胞合法权益提供更加有力的法律保障。(中国台湾网、湖南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普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