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湖南新闻

湖南啟動中華炎帝神農文化創新創意大賽

2020-06-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炎帝神農文化是中華民族的精神瑰寶,為了弘揚炎帝文化、凝聚民族認同、打造炎帝神農文化品牌,6月16日,中華炎帝神農文化創新創意大賽新聞發佈會在湖南長沙舉行。
 
  本次大賽以「崇敬中華始祖 弘揚炎帝文化」為主題,面向全球開展文化創意作品徵集,共徵集LOGO類、IP形象傳播設計類、產品設計類三大類別的作品。參賽作品要求圍繞炎帝神農文化的精神內核和外延內容進行創作,強調創意作品的落地性和可轉化。
 
  注重產業對接和成果轉化是此次大賽的亮點之一。大賽將為獲獎者提供媒體宣傳、推薦投資、商業合作等多種資源,追求轉化落地,充分兌現創意作品的市場價值。所有獲獎作品將與大賽主辦方授權單位合作進行後續產品轉化與開發,並進駐「這湘有禮」電商平台和相關銷售網點,獲獎者可獲得轉化產品銷售收入的收益分成,同時以大賽為契機,將搭建湘台兩岸文化交流新平台,激活兩岸文化創意新生力量,加深兩岸同胞「同根同源」文化的認同感,吸引兩岸文創企業共同打造炎帝神農文化品牌及文旅產業新模式。
 
  賽事自2020年6月啟動,到2020年11月結束,分為徵集期、評選期、展示期和轉化期四個階段,包括新聞發佈會暨啟動儀式、作品徵集、評選評審、頒獎典禮暨成果展、成果轉化五個環節。大賽作品徵集時間為2020年6月至10月,面向全球華人徵集作品,歡迎國內外院校設計專業教師和學生、創意設計機構的專業人員、從事文創產品開發、生產的專業機構、對文創產品開發、IP原創開發有志趣的社會各界人士積極參賽。
 
  大賽由中華炎帝神農文化創新創意大賽組委會主辦,湖南文化創意有限公司執行,湖南省炎帝陵基金會、湖南省動漫遊戲協會、台灣中華神農大帝協進會、華僑大學等支持協辦。(趙志強 何雯)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