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灣區 國際·外媒參考 北京 台灣 省市 人物·雜談 財經·淘金 商界·潮購 探展·文創 科技·數碼 文化·副刊 經導時刻 經導檔案 國際舞台 時評 區域聚焦 特別專題 原創熱文 專家博客 封面專題 卷首語

等你來報名!中華炎帝神農文化創新創意大賽啟動

编辑:梁瓊 【 2020-06-16 發表】
炎帝神農文化是中華民族的精神瑰寶,為了弘揚炎帝文化、凝聚民族認同、打造炎帝神農文化品牌,6月12日上午,中華炎帝神農文化創新創意大賽新聞發布會,在長沙市通程大酒店5樓新聞發布廳舉行。
【經濟導報網訊】

炎帝神農文化是中華民族的精神瑰寶,為了弘揚炎帝文化、凝聚民族認同、打造炎帝神農文化品牌,6月12日上午,中華炎帝神農文化創新創意大賽新聞發布會,在長沙市通程大酒店5樓新聞發布廳舉行。

 

發布會現場 梁瓊 攝

據悉,本次大賽以“崇敬中華始祖 弘揚炎帝文化”為主題,開展文化創意作品征集,共征集LOGO類、IP形象傳播設計類、產品設計類三大類別的作品。參賽作品要求圍繞炎帝神農文化的精神內核和外延內容進行創作,強調創意作品的落地性和可轉化。

記者了解到,本次賽事自2020年6月啟動,到2020年11月結束,分為征集期、評選期、展示期和轉化期四個階段,包括新聞發布會暨啟動儀式、作品征集、評選評審、頒獎典禮暨成果展、成果轉化五個環節。大賽作品征集時間為2020年6月至10月, 面向全球華人征集作品,歡迎國內外院校設計專業教師和學生、創意設計機構的專業人員、從事文創產品開發、生產的專業機構、對文創產品開發、IP原創開發有誌趣的社會各界人士積極參賽。

 
據介紹,本次大賽具備有五大亮點,第一,大賽立意深遠,主題聚焦。本次大賽著眼於炎帝神農厚重的文化背景及廣泛的影響力,深度挖掘炎帝神農傳統文化的特色。第二,大賽廣泛發動,參與度高。大賽采取特邀設計和面上發動參與相結合的形式整合國內外的設計資源,共同打造炎帝神農文化的文創盛宴。第三,大賽內容豐富,獎勵豐厚。大賽設立三大征集類別,突出炎帝神農文化祭典LOGO、IP形象傳播設計、產品設計方面的融合創意創新,還註重炎帝神農文化在旅遊文化商品、伴手禮設計中的應用,征集靶向更精準,有利於設計者針對性設計作品。第四,大賽權威專業,認可度高。大賽由中華炎帝神農文化創新創意大賽組委會主辦,保證了賽事的傳播力度和專業性。第五,大賽註重轉化,助推交流。所有獲獎作品將與大賽主辦方授權單位合作進行後續產品轉化與開發。

此外,本次大賽由中華炎帝神農文化創新創意大賽組委會主辦,湖南文化創意有限公司執行,湖南省炎帝陵基金會、湖南省動漫遊戲協會、臺灣中華神農大帝協進會、華僑大學等支持協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