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报名!中华炎帝神农文化创新创意大赛启动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6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匡春林)崇敬中华始祖,弘扬炎帝文化。今日,中华炎帝神农文化创新创意大赛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本次大赛以“崇敬中华始祖 弘扬炎帝文化”为主题,将面向全球华人开展文化创意作品征集,征集LOGO类、IP形象传播设计类、产品设计类3大类别的作品。

  本次赛事自2020年6月启动,到2020年11月结束,分为征集期、评选期、展示期和转化期四个阶段。大赛作品征集时间为2020年6月至10月,将面向全球华人征集作品,欢迎国内外院校设计专业教师和学生、创意设计机构的专业人员、从事文创产品开发、生产的专业机构、对文创产品开发、IP原创开发有志趣的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赛。

  本次大赛面向全球炎黄子孙进行创意征集,影响力辐射全球华人圈,将有效传播炎帝神农文化,树立湖南炎帝祖陵的权威品牌形象。大赛采取特邀设计和面上发动参与相结合的形式整合国内外的设计资源,将共同打造炎帝神农文化的文创盛宴。大赛还注重产业对接和成果转化,所有获奖作品将与大赛主办方授权单位合作进行后续产品转化与开发,并进驻“这湘有礼”电商平台和相关销售网点,同时以大赛为契机,搭建湘台两岸文化交流新平台,激活两岸文化创意新生力量,加深两岸同胞“同根同源”文化的认同感,吸引两岸文创企业共同打造炎帝神农文化品牌及文旅产业新模式。

  本次大赛由中华炎帝神农文化创新创意大赛组委会主办,湖南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执行,湖南省炎帝陵基金会、湖南省动漫游戏协会、台湾中华神农大帝协进会、华侨大学等支持协办。

【作者:匡春林】 【编辑:张日】
关键词:中华炎帝神农文化创新创意大赛启动
>>我要举报
晚报网友
登录后发表评论

长沙晚报数字报

热点新闻

回顶部 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