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海峡两岸连线祈福 共祭始祖炎帝神农氏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1日 2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3月1日,“两岸同祈福 神农佑中华”海峡两岸炎帝神农文化线上交流活动,在湖南炎陵县炎帝陵和台湾中华神农大帝协进会部分神农宫庙同时举行,两岸民众共同为中华民族祈福,消灾除疫。

  炎帝陵是中华民族始祖炎帝神农氏陵寝地。炎帝神农氏深受两岸同胞共同推崇和敬仰,在台湾信众多达300余万,270多家神农宫庙遍布岛内,神农文化和炎帝信仰早已成为连接两岸同胞的重要精神纽带。

  当天,在炎陵县炎帝陵祖庙,海峡两岸代表向炎帝神农氏鞠躬、敬献贡品与花篮,炎帝陵守陵人李园平恭读祝文。随后,两岸宫庙同念祝文,祈祷早日战胜疫情。

  【同期】炎帝陵守陵人 李园平

  今天两岸携手共同举办,“两岸同祈福 神农佑中华”消灾除“疫”祈福活动,为两岸同胞祈福,为中华民族祈福,共同期盼抗疫早日取得全面胜利,民众幸福安康。

  【解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两岸同胞奋勇抗击毒疫,展现中华民族不畏艰险、守望相助、众志成城的勇气和决心。在湖南,不断有台湾同胞捐资捐物,有效缓解防疫物资紧缺的困难,湖南同胞则始终关心着在湘台胞、台生的生活、出行和在湘台企的生产经营情况。

  湖南省委台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积极指导各市州台办主动与台胞台企及台资企业协会联系,保障在湘台胞基本生活、出行条件的同时,各市州对台系统安全有序启动台企复产复工,在湘台企做到了防疫生产“两不误”。

  滕海军 谭容 徐志雄 湖南炎陵报道

责任编辑:【于晓】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