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省委台办组织2018年第4次办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省委台办组织2018年第4次办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来源:机关党委(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8-06-01

        5月31日,省委台办组织2018年第4次办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省委台办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肖祥清主持,办领导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此次中心组学习,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哲学用哲学、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重要思想”为主题,采取个人自学、专家辅导、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形式。集中学习前,中心组成员认真自学了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主旨演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内容。


        5月31日上午,省委讲师团学习辅导处处长、教授欧阳文风以《从<共产党宣言>看马克思主义的当代价值——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为主题,从马克思主义当代价值问题的提出、《共产党宣言》所要解决的时代课题看马克思主义的当代价值、《共产党宣言》阐述的思想所体现的当代价值三个方面为全体干部职工辅导授课。省委台办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肖祥清以《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立场、观点、方法对待工作、解决问题》为主题,重点围绕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哲学思想指导我省对台工作,从坚持知行同一、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现实意义;坚持学用结合、全面提高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实践能力;坚持慎思明辨、努力提高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理性修养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5月31日下午,办领导及各处、委、中心负责人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集中学习后,副主任傅雷、黎里溪作中心发言。

        最后,肖祥清主任作总结发言指出: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特别是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二是要严格落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达到互相交流、互相提高的目的;三是要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调动广大干部潜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对台干部队伍。(王路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