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省委台办驻村帮扶工作队组织帮扶村开展产业发展民情恳谈会

省委台办驻村帮扶工作队组织帮扶村开展产业发展民情恳谈会

来源:驻村帮扶工作队 发布时间:2018-05-24



 
        产业发展是脱贫致富的关键和根本。为更精准地推进大坪村的产业扶贫,选准产业发展方向,省委台办驻大坪村帮扶工作队近日在邵阳市隆回县山界回族乡大坪村综合服务平台召开了由村组干部、支部党员和村民代表参加的产业发展民情恳谈会,大坪村党支部书记钱松清主持会议,隆回县山界回族乡乡长张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恳谈会上,大坪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陈石球强调:“这次的产业发展民情恳谈会就是听取各位村组干部、党员和村民代表对大坪村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希望各位秉持对大坪村负责,对全体村民负责的态度畅所欲言,为大坪村的发展出谋划策,多提金点子”。随后,村两委班子成员、村民小组长、村民代表,结合大坪村的实际情况和种养殖传统,围绕蔗糖产业的做大做强,种植红皮大蒜、辣椒、大棚蔬菜、油茶、贡柚,养殖虫草鸡、稻田鱼等产业的发展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在详细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后,乡长张峰强调大坪村的产业发展,要立足大坪村的村情和当地的种养传统来谋划发展,确定好产业发展项目。在产业脱贫中,支部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村民要发挥主体作用。

        此次产业发展民情恳谈会,共收集意见、建议26条。通过召开产业发展民情恳谈会,进一步理清了产业发展思路,为大坪村脱贫致富找准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