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 【华声在线】石门县无患子种植基地入选“中华亲情林”建设工程

【华声在线】石门县无患子种植基地入选“中华亲情林”建设工程

来源:华声在线 发布时间:2018-02-07
        华声在线2月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苏莉 通讯员 梁琼华 康衡)记者昨天从省台办获悉,石门县无患子种植基地近日入选“中华亲情林”建设工程。
 
        “中华亲情林”建设工程是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指导和批准,华夏文化纽带工程执行委员会主办并实施的重大项目。旨在把中华亲情文化贯注到扶贫工作领域,主要内容是引导海内外华人在大陆认养有吉祥文化内涵的长寿林木。两岸民众以亲情文化作为精神动力,持续养护长寿林木,实现中华传统文化、现代生态文明建设和扶贫工作相融合的发展新模式。
 
        此次全国有120多个市县的政府和企业申报“中华亲情林”建设基地,其中仅有贵州省独山县和湖南省石门县两个贫困县的无患子林木基地成功入选。
 
        无患子树耐干旱、耐盐碱,适宜贫瘠土地生长,是优良的工业原料林和造林绿化树种,综合价值较高,因此被选为“中华亲情林”建设工程的长寿树之一。
 
        湖南省无患子农林发展有限公司2014年入驻石门,已在石门发展无患子种植基地2.2万亩,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形式,引导农户以土地、劳力等形式入股,既改善了当地的生态环境,又促进了农民增收致富,逐渐成长为脱贫攻坚的重要产业之一。入选“中华亲情林”后,有关公益基金将公益购买基地树苗及衍生产品。
 
        原网页链接:http://hunan.voc.com.cn/article/201802/2018020808552767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