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 【中国台湾网】湖南召开在湘台商代表新春座谈会

【中国台湾网】湖南召开在湘台商代表新春座谈会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发布时间:2018-02-04
  中国台湾网2月2日讯 1月31日,2018年在湘台商代表新春座谈会在长沙召开,来自湖南各地的约50名台商代表参加。座谈会由湖南省委台办主任肖祥清主持,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座谈会上,在湘台商罗莎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郑聪俊,湖南炬神电子科技总经理、郴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杨宗麒等5名代表围绕企业投资环境和发展情况踊跃发言,表达了对湖南的深厚感情,希望积极融入新时代湖南改革发展事业,并就进一步改善优化发展环境等提出意见建议。
 
  随后,湖南省直有关部门包括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经信委、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商务厅的相关负责人对照台商代表发言反映的情况和问题解疑释惑,通过面对面的沟通交流作出回应,以期更好地服务台商台企。
 
  会上,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充分肯定了广大台商为促进湖南发展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她指出,当前,湖南正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希望广大台商坚定在湖南投资发展信心,展示新作为、取得新进展。乌兰强调,要一以贯之、尽心尽力支持台商台企来湘投资发展,希望广大台商继续坚定维护“一个中国”原则,坚持“九二共识”,以实际行动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同谱写新时代湘台经济交流合作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篇章。
 
  座谈会前,乌兰还专程赴长沙走访调研部分在湘台资企业,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广大台商长期以来支持关心湖南发展表示感谢,并送上新春祝福。

        原网页链接:http://www.taiwan.cn/local/hunan/dongtaixinwen/201802/t20180202_1191960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