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 【湖南艺术网】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侗族)文化艺术学术研讨会”在怀化举行

【湖南艺术网】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侗族)文化艺术学术研讨会”在怀化举行

来源:湖南艺术网 发布时间:2017-08-02



        7月26日至29日,由湖南省侗学会、怀化市文联、怀化市台办联合主办的“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侗族)文化艺术学术研讨会”在怀化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近40名少数民族(侗族)专家、文化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28日,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侗族)文化艺术学术研讨座谈会在“八年烽火起泸沟,一纸降书出芷江”的抗战名城芷江举行,台湾政治大学刘少君博士、硕士宫相芳与商建和分别就侗族的侗锦、建筑和歌舞文化,来自湖南,广西,贵州等地的杨少波、吴桂贞、杨汉林、龙初凡就侗族文学、服饰、传统村落保护进行了发言。台湾政治大学张俊逸教授,黔东南州侗学会会长王先琼,江苏师范学院教杨通银教授等分别进行点评、。芷江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唐成铁到会致辞,会议由怀化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少波主持,怀化市政协常务副主席、湖南省侗学会会长黄雪鸿作总结讲话。

        29日,参加两岸民族文化艺术学术研讨会的专家参观了进中国人民抗战胜利纪念馆受降坊。

        此次活动,海峡两岸专家进行了友好探讨联谊,收效明显,并达成了许多进一步加深两岸民族文化交流的共识。此行的台湾同胞曾美女士深情地说:“我是第二次来怀化了,这几年怀化的变化真大,让我对祖国和两岸的明天更加充满信心。”(文/蒋莉莉 摄影/奔流 石光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