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 【红网】第六届海峡两岸(芷江)和平文化之旅活动在芷成功举行

【红网】第六届海峡两岸(芷江)和平文化之旅活动在芷成功举行

来源:红网 发布时间:2017-11-18



嘉宾团参观考察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旧址

嘉宾团参观考察湖南抗战纪念馆

嘉宾团参观考察芷江和翔鸭业
        芷江新闻网讯  11月18日至11月20日,第六届海峡两岸和平文化之旅在芷江成功举办。

        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由台湾华夏文化经贸促进协会、高雄经贸考察团30余名台湾嘉宾组成的参访团,先后参观考察了我县受降旧址(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展板)、湖南抗战纪念馆、飞虎队纪念馆、天后宫、和翔鸭业、工业集中区、“春知蓝”雷竹笋基地,实地感受、体验了芷江的侗族特色街景文化、侗族民俗风情、和平文化。考察中,芷江良好的生态环境、独有的特色文化和经济发展前景,让嘉宾们赞不绝口。
 
        11月20日,海峡两岸(芷江)现代企业文化发展暨项目推介会举行,并取得圆满成功。会上,出席会议的各级领导和参加本届海峡两岸(芷江)和平文化之旅的台湾嘉宾、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芷江部分企业负责人齐聚一堂,共话交流合作,共谋发展蓝图,为海峡两岸合作共赢开启崭新篇章。

        省台办交流交往处副处长卢文君,市台办主任贺永春,县委副书记龙水平,县委常委、副县长梁长初,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唐成铁等省、市、县台办领导及芷江相关县领导出席会议。

        龙水平在会上致欢迎辞,代表中共芷江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及38万侗乡人民,向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芷江的历史文化、民俗风情、自然景观、交通地理、物产资源、投资环境等方面的县情县况。

        会上,县经信科技和商务粮食局局长张绍坤宣传推介芷江招商项目;县工业集中区管委会书记杨卫星介绍了我县工业园情况、并推介芷江招商项目;华夏文化经贸促进协会理事长罗忠成先生、台湾上将旅行社董事长金湘娟女士分别在会上发言;芷江民丰农牧实业有限公司、芷江和翔鸭业有限公司作为芷江本土企业代表在会上发言。

        签约仪式上,在所有参加签约仪式的领导、嘉宾等参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台湾上将旅行社与芷江县工业集中区管委会签署《芷江工业集中区委托招商协议书》;华夏文化经贸促进协会与芷江民丰农牧实业有限公司签署《芷江麻鸭产业化项目签约协议书》。

        省台办交流交往处副处长卢文君在会上讲话。卢文君向达成合作协议的双方表示祝贺,并指出,两岸经贸领域的交流合作,对于改善两岸的关系将发挥独特的作用,今后发展前景十分广阔。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见证了海峡携手并进、共同开发的同胞情谊,还开启了双边增进友谊、合作共赢的崭新局面。希望嘉宾们回去后,多多推介芷江,宣传芷江,有时间多到湖南走走,湖南将热烈欢迎各位嘉宾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