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 【东方头条】“两岸一家亲筑梦桃花源”常台青年大学生交流活动在常德举办

【东方头条】“两岸一家亲筑梦桃花源”常台青年大学生交流活动在常德举办

来源:东方头条 发布时间:2017-08-26
        新湖南客户端8月26日讯(卜云 高世佳 冯琪智)8月26日,由常德市人民政府主办,常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湖南文理学院共同承办的“两岸一家亲 筑梦桃花源”常台青年大学生交流活动欢迎晚宴在常德市举办。

        本次活动邀请了包括台湾中华科技大学、台北市立大学、台湾海洋大学等十余所高校的45名青年大学生和老师代表,台湾学生们与湖南文理学院45名品学兼优的学生结对开展交流活动。

        “两岸一家亲 筑梦桃花源”常台青年大学生交流活动是国台办批准立项的两岸青少年重点交流项目,此次活动旨在为常台两地的青年大学生搭建一个直接交流互动的平台,大家面对面交流互动,共同感受中华民族历史文化的独特魅力,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和友谊。

        活动期间,两岸青年学生将在湖南文理学院共同研习湖湘文化,拜谒常德会战阵亡将士纪念碑,参访澧县城头山博物馆、石门夹山寺等景区,领略全球华人心灵的故乡—桃花源的独特风光,并共同开展两岸学生拓展营及系列联欢联谊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