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 【新华网】湖南举办第十一届阳明山“和”文化旅游节

【新华网】湖南举办第十一届阳明山“和”文化旅游节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7-04-28
 
“粉红跑团”整装待发
        新华网长沙4月28日电 26日,第十一届湖南•阳明山“和”文化旅游节暨“健康中国 魅力河山”2017国际越野跑挑战赛,在永州市双牌县阳明山启幕。本次节会由湖南省台办、湖南省林业厅、湖南省文化厅、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湖南省体育局、中共永州市委、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双牌县委、双牌县人民政府承办。
   
        在当日上午的开幕式上,湖南省旅发委为双牌县授牌“湖南省旅游产业十佳县”;湖南省林业厅为双牌阳明山授牌“湖南省第一批森林康养试点示范基地”。

        随后,国际越野跑挑战赛“和美阳明山站”启动。越野赛分43公里、25公里、10公里三个组别,赛程贯穿了阳明山主要景点,共有200多位来自世界各地的专业选手参赛,湖南经视主播YOYO领衔的“粉红跑团”、永州当地残疾人代表队以及3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业余选手也参加了挑战赛。

        当日下午,主办方在阳明山举行了海峡两岸森林康养论坛暨旅游招商推介会、阳明山景区书画摄影展等活动。

        以“旅游+”“+旅游”思路,永州市、双牌县将大力促进旅游与体育、康养、文化等产业深度融合,拓展“和”文化的内涵与外延,进一步打造“和”文化品牌,大力凸显区域旅游经济发展龙头带动效应。
   
        据了解,节会系列活动将一直延续到12月31日,包括阳明山美食节,四色阳明山系列主题自驾游,海峡两岸书阳明、写阳明、画阳明、摄阳明春夏秋冬美景,全国书法大家阳明山采风题“和”等活动。(袁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