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 【湖南日报】海峡两岸炎帝神农文化祭在炎陵县举行

【湖南日报】海峡两岸炎帝神农文化祭在炎陵县举行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7-08-11
        湖南日报8月11日讯(记者 戴鹏 通讯员 刘洪文 罗颖)“同一个祖先血浓于水,共一个中华情重于山。”今天上午,丁酉年海峡两岸炎帝神农文化祭活动在炎陵县举行,海峡两岸社会各界人士600余人参加祭典,共同缅怀始祖炎帝神农氏。

        此次祭祀活动由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省青年联合会、株洲市人民政府主办。活动主题为“弘扬神农文化 共圆美好中华”,旨在弘扬炎帝神农文化,加强海峡两岸交流合作,不断增强海峡两岸基层民众同根共祖的思想认同,推进海峡两岸进一步交流,推动两岸关系进一步发展。

        据悉,海峡两岸炎帝神农文化祭活动是国台办重点规划交流项目,自2010年至今,已连续举办8届。该主题活动于8月5日至8月12日在湖南省内举行,参加主题活动的两岸代表在8天时间里,开展“同走一段路、同唱一首歌、同吃一锅饭、共祭炎帝陵”等一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