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 【人民网】开学第一课:涉台教育进校园

【人民网】开学第一课:涉台教育进校园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9-09-03

     9月2日上午,湖南省委台办在长沙市大同小学“开学第一课”上,举办“涉台教育进校园”活动,1300多名师生聆听了《中国的台湾,祖国的宝岛》专题讲座,拉开了下半年全省“涉台教育进校园”活动的帷幕。

  在大同小学的“开学第一课”上,来自省委台办的涉台教育专干利用现代多媒体形式,以一个个小故事为切口,从台湾历史、文化等多个角度切入,生动活泼地讲述了台湾问题的含义、两岸关系的由来、台湾社会制度的现状、文化“台独”的演进等涉台知识,让全体师生体验了一次令人难忘的“台湾之旅”,让师生们深刻了解了台湾问题的由来,将“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大陆和台湾同属于一个中国”“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的思想认识植根于孩子们心底。

  湖南省委台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涉台教育进校园”活动,既为广大青少年学习涉台知识、了解和掌握党的对台方针政策提供了平台,又增强了青少年实现祖国和平统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深化涉台教育内容,促进涉台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悉,目前全省正大力推动“涉台教育进校园”活动,充分发挥学校和课堂的主阵地作用,打造青少年涉台教育品牌。今年上半年,全省各地学校已举办涉台教育讲座100多场,30多所学校申报成为省市涉台教育基地。(记者 苏莉 通讯员 康衡)

原文链接:http://hn.people.com.cn/n2/2019/0903/c195194-33315310.html?from=singlemessage

(编辑:陈雅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