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 【腾讯网】“爱·在芒果”台湾50名大学生结束实习 符合条件者可进芒果台

【腾讯网】“爱·在芒果”台湾50名大学生结束实习 符合条件者可进芒果台

腾讯网 发布时间:2019-07-26

来自台湾大学、台湾政治大学、台湾交通大学等台湾多所高校的50名台湾青年,26日结束了为期近一个月的芒果台暑期实习活动。他们在分享实习感受时表示,长沙之旅精彩而充实,大家学习了专业知识,感受了长沙风采,还与芒果师傅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7月26日,第五届“爱·在芒果”结业典礼暨微视频优秀作品大赏在湖南广电举办,多名台湾学生代表上台进行总结和成果汇报,现场颁发了编剧匠心、剪辑佳作、创意飞扬等视频奖项,所有实习生获颁结业证书,5名台湾高校老师现场见证。

 

(图为结业典礼上,国台办新闻局二级巡视员刘晓辉(左三),湖南省委宣传部巡视员龚爱林(左二),湖南省委台办主任肖祥清(左一),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时际创意传媒暨工商时报总经理吕庭华(左五),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吕焕斌(左四)等领导出席,为50名台湾大学生现场颁发结业证书)
 

50名台湾大学生分成10组,来湖南广电充电

“爱·在芒果”此前已成功举行四届,今年的活动吸引了台湾多所高校、1000余名高校学子踊跃报名。经过层层遴选,50名优秀学生最终得到实习机会。

本届实习从7月2日开始,采用“芒果师傅+拓展+实习+特色活动”的形式,精心选择了湖南卫视和芒果TV两家单位的10个团队作为实习基地,请资深媒体人作为专业导师,指导10个实习小组的学生完成实习任务。

实习期间,湖南广电安排台湾实习生轮流参观交流,以便于他们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湖南电视和网络媒体的发展现状。学生们参加了《快乐大本营》、《天天向上》节目录制,参与了芒果课堂、芒果职业指导会,进行了有趣难忘的基地拓展,更交出了优秀的实习视频作品。

(图为湖南省委台办主任肖祥清现场致辞)

湖南广电提供3个正式岗位,面向台湾实习生

据湖南省委台办主任肖祥清介绍,作为两岸新闻交流的品牌活动,“爱·在芒果”在海峡两岸已形成深远影响。去年,湖南广电还获得了国台办“全国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的授牌,成为湖南唯一一家示范点。

今年,湖南广电将拿出3个台聘岗位面向所有五届参加过“爱·在芒果”实习活动的学员。只要符合条件,就能成为芒果台的正式员工。

“我相信,你们在芒果台的收获会受益一生,更希望同学们把在湖南长沙的体验,真实客观地和亲朋好友说一说,成为两岸友好交流、密切合作的推动者。”

(图为台湾交通大学的周容萱在“约绘青春、约定梦想”签名板前合影)

学生操刀台本、拍摄、主持,交出满意答卷

“我想成为媒体人,初衷至今没变过。”来自台湾交通大学的周容萱是第一次来湖南广电实习,一个月的时间过得忙碌却很充实。

她说,作为第十小组成员,在芒果平台运营中心综艺娱乐部学习的三周,重点学习了企划、剪辑、摄像、主持,受益匪浅。更让她钦佩的是,芒果TV团队分工十分详细,各司其职,成品让人惊艳。

“你知道,湖南卫视有一档节目比我的年龄还要大吗?对,就是《快乐大本营》,我们正在青春芒果城的现场,和大家一起体验快本的经典游戏项目。”实习期间,周容萱和组员还客串了一把探员,亲自上阵操刀台本、拍摄、主持,交出了一份漂亮的实习作品,短短四分钟的vlog,亮点花絮一点不少。

据悉,“爱·在芒果”由国台办、湖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湖南省委台办、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每一届活动,都为台湾青年拼搏传媒梦想提供了优质的资源和良好的文化环境,在两岸传媒领域的交流中,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2019年“爱·在芒果”优秀实习作品奖项:

“青春芒果派”编剧匠心奖:第二小组《青春HOT一夏》

“青春芒果派”剪辑佳作奖:第九小组《青春致天天》

“青春芒果派”创意飞扬奖:第三小组《匆沖》

(文/ceci,图/棋先生,通讯员/康衡)

原文链接:http://hn.qq.com/a/20190727/00205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