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 【中国台湾网】第十三届湘台会17日开幕 现场签约146.5亿元人民币

【中国台湾网】第十三届湘台会17日开幕 现场签约146.5亿元人民币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发布时间:2017-11-17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刘结一致辞。(中国台湾网 扶海涛 摄)

        中国台湾网11月17日长沙讯(记者 赵苗青)17日上午,由国务院台办、湖南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三届湘台经贸交流合作会在湖南省长沙市开幕。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刘结一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中共十九大做出的重大部署,给台湾同胞和两岸经济交流合作开辟了广阔前景。我们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愿意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的机遇,增进台湾同胞福祉。台湾同胞在集成电路、精密机械、精致农业、医疗、健康、养老等产业领域具有较强的能力,搭上祖国发展的快车, 必然能够在祖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实现更大自我价值,取得更高水平发展,收获更多实惠,过上更美好的生活。
 
  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致辞表示,截止2017年三季度,湖南累积批准台资项目2500多个,台资企业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湘台两地在产业结构、科学技术、自然资源等方面各具优势,互补性强。举办两岸经贸交流盛会符合两岸同胞的愿望和期盼,为湘台经贸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湖南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扩大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实现互惠互利增进台湾同胞福祉的要求,积极拓展合作领域,努力提升合作层次,大力促进共同繁荣,将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为包括台湾地区在内的海内外投资者提供高效优质便捷规范的服务。
 
  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荣誉董事长、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理事长萧万长表示,湘台经贸交流合作会已经成为湘台以及两岸经贸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湖南位于华中的心脏地带,交通区位优越和战略地位优越,是台湾产业发展华中市场已经进军大陆西部和“一带一路”市场的优良合作伙伴,相信通过双方的优势互补会发掘出更多新产业合作模式,达成产业融合互利双赢的目标。
 
  开幕式上还举办了台资项目签约仪式,现场共有12个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达146.5亿元人民币。
 
  据悉,第十三届湘台经贸交流合作会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活动时间将持续至20日,同期举行的还有2017第二届海峡两岸(长沙)电子信息博览会。(完)
 

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致辞。(中国台湾网 扶海涛 摄)

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荣誉董事长、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理事长萧万长致辞。(中国台湾网 扶海涛 摄)

开幕式现场。(中国台湾网 扶海涛 摄)

开幕式现场举行签约仪式。(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