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 【湖南日报】2019年全省对台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乌兰出席并讲话

【湖南日报】2019年全省对台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乌兰出席并讲话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9-02-27
湖南日报2月26日讯(记者 贺威)今天下午,2019年全省对台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副书记乌兰出席并讲话。她强调,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担当,用心用情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努力开创我省对台工作新局面,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作出湖南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副省长何报翔出席。
 
        乌兰肯定了过去一年全省对台工作的成效。她指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对台工作的首要任务,真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乌兰强调,要着力深化湘台融合发展,着眼我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和“五大开放行动”,进一步扩大湘台经贸合作领域,提升湘台经贸合作层次,吸引更多台资企业来湘投资兴业。要着力推动惠台政策落实落地,从台胞台企最盼望解决的问题入手,加大政策执行和落实力度,打通服务台胞台企的“最后一公里”。要充分发挥我省历史文化资源和“湘情”优势,持续深入推进湘台交流交往,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要切实强化对台工作的政治保障,加强政治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努力开创全省对台工作新局面。
 
        何报翔要求,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把中央“31条惠台措施”和“湘版59条惠台措施”落实好,切实增强对台工作的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台工作决策部署。
 
        原文链接:http://hnrb.voc.com.cn/hnrb_epaper/html/2019-02/27/content_1373945.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