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 【华夏经纬网】科技创新 智造湖南——第十四届海峡两岸媒体来湘联合采访活动

【华夏经纬网】科技创新 智造湖南——第十四届海峡两岸媒体来湘联合采访活动

来源:华夏经纬网 发布时间:2017-11-15

图为两岸联合采访团在芒果TV参访后留影。

        华夏经纬网11月14日讯:(记者李昕)13日,“科技创新,智造湖南”第十四届海峡两岸媒体来湘联合采访活动在长沙启动。来自台湾的中天电视台、TVBS、东森电视台、中国时报、台湾联合报、旺报、工商时报、台湾导报,以及来自大陆的新华网、人民网、央视四套、中新网、你好台湾网、中国台湾网、华夏经纬网、海峡卫视、海峡之声等,海峡两岸共计26家媒体的31名记者开始了联合采访。
 
        本次参访活动之所以以“科技创新,智造湖南”为题,源自于近年来湖南智造的异军突起。“鱼米之乡”造出了“大国重器”,超高速列车、超级杂交水稻、超级计算机、中低速磁悬浮列车、高端地下装备,一系列科技创新占据了技术的制高点。湖南更形成了以长沙“创新谷”、湘潭“智造谷”、株洲“动力谷”组成的湖南自主创新的“长株潭现象”,湖南智造誉满全球。
 
        13日上午,联合采访团参加了湖南省人民政府第十三届湘台经贸交流合作会暨2017第二届海峡两岸(长沙)电子信息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关注即将于16日举行的两大盛会的筹备情况。
 

图为两岸媒体采访团与广电工作人员进行交流。
 
        下午,联合采访团则拜访了湖南广播电视台,参观了湖南新媒体平台“芒果TV”、湖南卫视新闻中心、湖南人民广播电台。在湖南交通广播直播间,完备的交通路况实时监控设备,让这些资深台湾媒体人们也惊叹不已。
 
        在接下来的6天时间里,联合参访团将采访以博世4.0工厂、泰富重装、中联重科、雨花智能机器人产业为代表的湖南智能制造业;以中铁重工、蓝思科技、重金属污染防治工程研究中心、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为代表的湖南自主创新科技引领产业;以金霞保税物流中心、长沙空港、黄花综合保税区为代表的湖南大数据物流产业区。此外,作为本次联合采访的重头戏,媒体团还将聚焦即将举行的第十三届湘台经贸会和第二届海峡两岸(长沙)电子信息博览会。
 
        据了解,本次联合采访旨在宣传湖南“一带一路”区位优势、科技创新高精尖水平、湖南智能制造依靠优势和发展成果,以扩大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影响力,推动湘台经贸文化交流与合作,向深层次、全方位发展。
 
        据湖南省台办新闻处处长杨金定女士介绍,2017年海峡两岸媒体来湘联合采访活动走到了第十四届,从最初的一种新闻交流尝试,成为了湖南一个新闻交流品牌,成为了推动湘台经贸文化深度交流合作的一个不可或缺的平台。
 
        伴随着联合采访活动的举办,湖南在台湾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日益扩大。台湾同胞对湖南的了解日趋全面和深入,湘台两地交流与合作也在蓬勃发展。湖南成为了一个吸引台商放心投资、大胆投入的“黄金宝地”。湖南的企业也开始到台湾投资,实现共赢。这些既是举办联合采访活动的初衷,也是联合采访活动强大生命力的所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