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 【湘潭日报】湘潭市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重要讲

【湘潭日报】湘潭市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重要讲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9-01-29
        1月24日下午,湘潭市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会议由市委副秘书长唐正武主持。市委副书记何俊峰在座谈时强调,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结合湘潭实际,认真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市直相关部门,市人大、市政协相关委室,各县(市)区、园区负责人和在潭台胞、台商、台企、台属代表50多人参加座谈。
 
        市委副秘书长余娟,市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主任石涛,台商代表许福源、魏宏田、陈昆辉、许烈崇先后发言。他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重要讲话,高度概括了对台工作的大进展和大成就,深刻阐述了祖国统一的必要性和必然性,精心设定了“两制”台湾方案的总原则和总框架,清晰描绘了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路线图和方向标,为推动和平统一事业明确了要求、指明了方向、鼓舞了士气,提振了信心。
 
        何俊峰说,我们要认真落实中央要求,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领会,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充分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两岸关系发展历史大势的深刻昭示,是推进祖国和平统一时代命题的科学答案,是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的根本遵循。
 
        何俊峰指出,要全面准确领会把握两岸关系的重大成就和祖国必然统一的历史大势;要全面准确领会把握携手推动民族复兴、实现和平统一目标,探索“两制”台湾方案、丰富和平统一实践,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维护和平统一前景,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夯实和平统一基础,实现同胞心灵契合、增进和平统一认识等重大政策主张。
 
        何俊峰强调,我们要结合湘潭实际,认真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进一步深化潭台融合发展,夯实潭台交流交往交融基础;进一步促进同胞心灵契合,增进潭台交流交往交融认同;进一步推动台胞台企享有同等待遇,增加潭台交流交往交融获得感;进一步推动潭台青年交流合作,壮大潭台交流交往交融生力军。(湘潭日报社  邬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