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 【华夏经纬网】第四届“爱•在芒果”台湾学生实习活动正式启幕

【华夏经纬网】第四届“爱•在芒果”台湾学生实习活动正式启幕

来源:华夏经纬网 发布时间:2018-07-04

第四届“爱·在芒果”领导与学生全员大合影。

  第四届“爱·在芒果”实习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华夏经纬网7月3日讯:(图/文 邱梦颖)7月3日上午,“第四届台湾高校新闻传播专业学生暑期来湘‘爱·在芒果’实习交流活动”启动仪式在湖南广播电视台举行。来自台湾政治大学、台湾世新大学等台湾22所高校新闻传播专业的50名学生,将在号称“芒果台”的湖南广播电视台进行近一个月的跟班实习交流。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肖祥清、副主任黎里溪、湖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张华立、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时际创意传媒总经理吕庭华,湖南广播电视台10大频道、单位芒果师傅代表和50名台湾学生共100多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本届活动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湖南广播电视台、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共同举办。
 

        “三年磨一剑”,据了解,“爱·在芒果”已经成为台湾学生最向往、最有吸引力的暑期实习活动之一。2015年至今,先后有台湾160多所新闻传播院系高校1600多人次新闻传播专业学生报名征选,共有台湾47所高校的125位新闻传播科系大学生、研究生参加了活动。

  中共湖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黎里溪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启动仪式上,湖南省台办副主任黎里溪与来湘实习的台湾学生们分享了三句话:“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他嘱咐台湾学生迈出各自熟知的世界,张开臂膀去迎接新的认知、新的可能和新的感悟,去亲身探索和发现芒果人的精神和芒果台成功的秘诀。同时他也希望台湾学生战胜困难、磨练意志,以梦为马,用心撑帆,不负韶华,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湖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张华立对台湾同学送出寄语。

        从“文学毕业生”到“电视艺术捍卫者”,湖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张华立表示自己走了32年。张华立告诉台湾同学们,电视艺术唯一不会变的是心灵和精神,传播工作者不仅是靠信息传播情绪,更担负着对人性和社会的追问。希望大家在为期一个月的实习活动中,能向前辈们多取经,真正领悟到电视艺术的魅力。

  湖南省台办各位领导、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领导与湖南广电领导一同观看往届“爱·在芒果”视频短片。

  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时际创意传媒总经理吕庭华致辞。

        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时际创意传媒总经理吕庭华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小时候受到数学老师严格管教的故事,希望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学到真本领,才能不辜负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

  台湾学生代表毛御亘发言。

        “要爱,要像生命一样爱”、“与世界交手许多年,你是否光彩依旧,兴致盎然”,台湾学生代表毛御亘表示这是《妈妈是超人》制片人刘雷对于“电视人”一词的诠释,这些话语让她的左胸口震撼,她的心指引着“渺小的自己”,跨越944公里、不畏惧冒险,来到这个“大大的芒果”。同时她也希望所有同学的明天都能比今天更难忘,面对于挑战都能勇敢,并抓住每次可以前进的机会。

  实习单位介绍。

  芒果师傅代表与台湾学生“两岸一线牵”。

   在启动仪式现场,湖南广播电视台精心准备了带有芒果台标的盒子,装入两端系有中国结的红丝带,由实习小组代表和芒果师傅代表分别随机抽取,丝带两头的人慢慢靠拢,随后“师徒”两人需联合比划心型手势定格拍照后配对成功,寓意来自两岸的芒果师徒们情谊相连。今年每位台湾实习生都配备了一名芒果师傅,即“一对一”师徒实习组合。在一个月的实习过程中,芒果师傅将带着台湾徒弟手把手传授电视技艺,领着他们深入一线交流学习。其中,实习岗位包括电视主持、记者编辑、新媒体运营等;实习内容包括参访交流、拓展训练、节目策划、新闻采访、节目录制、新闻编辑、座谈观摩等环节。

   湖南省台办主任肖祥清向湖南广播电视台人力资源部书记袁勇授“爱·在芒果”活动营旗,预示着第四届台湾学生来湘实习活动正式启幕。

  台湾学生各小组进行自我介绍。

        来自台湾义守大学的昀铮表示被参加过往届“爱·在芒果”实习活动的同学们的经历和收获所吸引,同时自己也很爱看湖南卫视的节目。“他们看到了这个电视台的制作团队和规模,感受到了电视人的用心精神,很值得大家学习”。昀铮鼓励自己,将来也许会遇到很多前所未有的挑战,一定要以克服的心情和决战的决心去面对。

        “每天都充满刺激和期待”,热爱文字创作的台湾世新大学学生谢子宽第一次来大陆,他希望自己能通过此次实习交流活动拓宽眼界,激发更多灵感。

        据了解,此次交流活动将持续到7月26日结束。届时将举行实习结业仪式暨“我的青春遇到你”短片优秀作品大赏,现场为台湾实习生们颁发结业证书和优秀作品奖状。

        责任编辑:侯哲

        原网页链接:
http://www.huaxia.com/xw/zhxw/2018/07/5800262.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