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 【中新网】50名台湾大学生结缘湖南广电 寄望学到真本事

【中新网】50名台湾大学生结缘湖南广电 寄望学到真本事

来源:中新网 发布时间:2018-07-03

        【解说】当地时间7月3日,台湾22所高校新闻传播专业的50名学生,来到湖南广播电视台,开启近一个月的跟班实习。
 

        据了解,本届“爱·在芒果”台湾大学生来湘实习活动由湖南省台办、湖南广播电视台、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共同举办,于今年4月在台湾各大高校新闻传播专业启动校园宣传。5月下旬,湖南省台办、湖南广播电视台成立实习甄选小组赴台湾进行实地甄选。在7月的实习活动中,50名台湾实习生将自行分成10组,以小组的形式共同完成实习视频作品。
 

        湖南省台办副主任黎里溪表示,今年2月,大陆出台了31条惠台措施,两岸青年共同创业就业和台湾青年来湖南创业就业正当其时,希望同学们把握机遇、施展才华,与湖南广播电视台结下一生的“芒果情缘”。
 

  【同期】湖南省台办 副主任 黎里溪
 

  同学们过五关斩六将,经过几个月的精心准备和努力,从将近700人的候选人中间脱颖而出,来到了我们的大咖云集的马栏山,这是一种缘分,也是一种幸运。
 

  【解说】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时际创意传媒总经理吕庭华幽默地说到,同学们来湖南不仅要学到真本事,还要照顾好自己身体,能吃辣要尽量吃。
 

  【同期】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时际创意传媒 总经理 吕庭华
 

  在座的各位同学也是一样,能进到湖南广电也是大陆、我想全球华人同学们,向往的一个实习的平台。今天难得来到这边,所以我要请各位同学,一定要在你的老师的身上,好好地学习、淘宝。
 

  【解说】台湾长荣大学学生毛御亘说,她和在座的同学们一起飞越了944公里,抱着一颗炙热的心,希望能学习并尽心尽力做好每个发派下来的任务。
 

  【同期】台湾长荣大学 学生 毛御亘
 

        想当初我为了来湖南广电,我在那个实习通知还没发下来之前,就先打电话过去,我说 大哥不好意思,请问那个“芒果要的就是你”,然后就自己讲了有什么优势,也是有点脑袋空白就很紧张,就希望可以上。然后他们也就之后很快就给我通知,我就很开心。
 

        记者 徐志雄 付敬懿 长沙报道

        原网页链接:http://dw.chinanews.com/chinanews/content.jsp?id=8555484&classify=sp&pageSize=6&language=ch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