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 【华声在线】第四届“爱·在芒果”活动启动 50名台湾学子来湘实习

【华声在线】第四届“爱·在芒果”活动启动 50名台湾学子来湘实习

来源:华声在线 发布时间:2018-07-03
7月3日,“爱·在芒果”实习交流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龙腾 摄


图为实习生以小组形式亮相启动仪式。图为省台办主任肖祥清向湖南广播电视台授“爱·在芒果”活动营旗。


图为实习生以小组形式亮相启动仪式。

        华声在线7月3日讯(记者 龙腾 通讯员 康衡 杨龙)今日,第四届台湾高校新闻传播专业学生暑期来湘“爱·在芒果”实习交流活动正式启动,吸引了来自台湾政治大学等台湾22所高校新闻传播专业50名学生参加。现场,他”被分配至湖南广播电视台旗下10个频道及单位进行跟班学习交流,为期一个月。
 

        据了解,本届“爱·在芒果”活动于今年4月在台湾各大高校启动校园宣传,吸引了逾40所高校700余名学生参与选拔,最终50名学生入选。根据安排,50名实习生被分成10组,进入湖南广播电视台旗下10个频道及单位进行跟班学习交流,并以小组的形式共同完成实习视频作品。同时,实习单位还为每一位实习生配备了一名芒果师傅。
 

        在为期一个月的实习过程中,芒果师傅将带着台湾徒弟手把手传授电视技艺,带领他们深入一线交流学习。其中,实习岗位包括电视主持、记者编辑、新媒体运营等;实习内容包括参访交流、拓展训练、节目策划、新闻采访、节目录制、新闻编辑、座谈观摩等。实习结束时,还将举行“我的青春遇到你”短片优秀作品大赏,并颁发结业证书。
 

        启动仪式上,省台办副主任黎里溪与来湘实习的台湾学生们分享了三句话:“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他寄语台湾学生迈出各自熟知的世界,张开臂膀去迎接新的认知、新的可能和新的感悟,去亲身探索和发现芒果人的精神和芒果台成功的秘诀。
 

        来自台湾长荣大学大众传播学系的大三学生毛御亘从大一起就开始关注“爱·在芒果”活动,对于自己能入选参加此次实习非常激动。“这是我第一次来大陆,我很早就在网上关注这个活动,并用好几个星期在网上搜索学习关于广电的资料。”毛御亘说,接下来的一个月会尽力做好每次任务,也希望能到不同的地方去看看。
 

        据了解,自2015年以来,“爱·在芒果”活动已成功举办三届,先后有台湾47所(次)高校的125位新闻传播科系学生来湘参加实习交流,并已成为台湾学生最向往、最有吸引力的暑期实习活动之一。
 

        本届活动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湖南广播电视台、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共同举办。仪式最后,省台办主任肖祥清向湖南广播电视台授“爱·在芒果”活动营旗。

        原网页链接:http://hunan.voc.com.cn/mobile/article/201807/201807031721272124.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