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 【新华网】700余名台湾学生争取湖南广播电视台实习机会

【新华网】700余名台湾学生争取湖南广播电视台实习机会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8-05-25
        新华社台北5月24日电(记者 石龙洪、陈键兴)第四届“芒果要的就是你——湖南广电实习”总决选活动24日在台北展开,台湾逾40所学校700余名学生通过表现才艺、技能,争取50个前往湖南广播电视台实习交流1个月的名额。
 
        此活动由旺旺中时媒体集团与湖南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旨在让台湾大学生有机会参与大陆大型节目制作及新媒体产业实习,了解大陆广电产业,促进两岸新闻传播业交流合作和两岸青年交流往来。
 
        主办方表示,过去三届活动受到台湾学生欢迎,今年扩大举办,广纳台湾广播影视、新闻传媒等专业及对传媒产业有兴趣的大二以上学生及研究生。
 
        活动中,参赛学生表演了舞蹈、歌唱等才艺,还展示微电影、广告、纪录片等创意作品。据了解,通过专业化的职能分组及考验实力的海选机制,经由专业评审,50位有想法、有实力的学生将获得实习机会。
 
        世新大学学生翁维伶说,她一直都很喜欢湖南卫视的节目,比如“爸爸去哪儿”“快乐大本营”等,希望有机会去实习,看到不一样的市场,学习节目制作经验。她还表示,大陆的媒体、影视市场广阔,毕业后也希望有机会去大陆工作发展。
 
        “大陆市场竞争很激烈,但也激励了创作者制作出更好的节目,希望能去感受充满活力的创作环境。”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学生成采锜说,她非常喜欢湖南卫视拍摄的节目和电视剧,希望有机会去亲身观察、参与优秀节目制作,未来还计划去大陆读研究生。
 
        淡江大学学生郭宜蓁说,台湾有很多人都喜欢“快乐大本营”等节目,“把快乐和感动带给大家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希望自己有机会去实习,把更多的快乐传递下去。她也期待通过与大陆深入接触,未来能找到留在大陆发展的机会。

        原网页链接:http://www.xinhuanet.com/2018-05/24/c_112288389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