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两岸评论 > 麻生太郎窜台 任何挑衅行径都注定以失败告终

麻生太郎窜台 任何挑衅行径都注定以失败告终

中国台湾网 发布时间:2023-08-10
  现年82岁的日本政客麻生太郎于8月7日至9日率团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在台期间,他妄称台海局势“正从平常时期转变为非常时期”。

  麻生太郎劣迹斑斑,他曾提出所谓“中国威胁论”,他8日在台叫嚣,所谓“(台湾)要做好打仗的心理准备”“不惜动武捍卫台海安全”,赤裸裸在台湾问题上挑衅滋事,刻意渲染台海紧张局势。

  大陆方面已明确回应,日本曾对台湾殖民统治长达半个世纪,犯下罄竹难书的罪行,对中国人民负有严重的历史罪责,尤应谨言慎行、反躬自省。

  大量史实证明,50年殖民统治是日本对台湾进行暴虐奴役和疯狂掠夺的半个世纪,但是台湾同胞从未屈服,英勇顽强,拼死抗争,彰显了伟大的民族精神。

  如今,日本政客窜台言必称战,摆出唯恐台海不乱的架势,是想把台湾民众推向火坑。

  给台湾社会和人民曾带来深重灾难的日本政客,又哪来的资格和底气在台湾问题上说三道四。

  其次,由于日本国内经济形势低迷,今年又将选举新首相,用危机来转移国内矛盾,是日本政府惯用伎俩。

  因此麻生太郎此次窜台,目的要挑动台海局势升级,然后进一步宣扬所谓“中国威胁论”,以此来营造日本外部的紧张氛围,转移国内民众注意力,将“枪口一致对外”。

  一直以来,日本作为美国在亚太地区的“急先锋”,是破坏亚太地区稳定的主要推手,美国插手越多,亚太地区的独立性和自主性受到干扰也就越多。

  日本此举,是要牺牲整个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

  “主权平等和不干涉内政是国际关系的基本准则”,是联合国宪章的基本原则,也是维护世界和平稳定的基本前提。

  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中国核心利益,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

  正如外交部发言人毛宁所说,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是不可阻挡的历史大势。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和强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