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两岸评论 > 民进党当局已沦为美政客攫取私利的提款机(日月谈)

民进党当局已沦为美政客攫取私利的提款机(日月谈)

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2-09-08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葛理汉今年4月窜台时,曾当面要求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购买24架波音787客机,当电视画面流出,岛内舆论为之哗然,民进党当局极力否认,斥之“认知作战”。近日,岛内媒体突然曝光,台湾的中华航空公司已紧急通过一项采购案,将以新台币1400亿元的总价格采购16架波音787客机,搭配8架选择权,加起来不多不少正好24架。当初到底谁在说谎,如今昭然若揭。

  民进党当局一贯将窜台美国政客奉为上宾,每有“洋大人”到来便喜上眉梢,高喊“感谢真情相挺”“台美情谊,坚若磐石”,而对美国政客“嘴上全是主义,心里全是生意”的真面目,却是讳莫如深、百般遮掩。这也是为何民进党当局当初发布葛理汉窜台相关新闻稿时,特意将对方狮子大开口强买强卖一段隐去,穿帮后又恼羞成怒骂媒体“认知作战”“对美国不尊重”。
 

  此次华航采购案证明,葛理汉说24架台湾就得买24架,一架都不能少。搞“认知作战”的不是别人,正是民进党当局自己。民进党当局回应岛内舆论不假辞色,对美国政客却真正做到了言听计从、照单全收。其口中所谓的“台美情谊”“真情相挺”,一次次被证明不过是花钱买来的遮羞布。
 

  民进党一门心思倚美谋“独”、挟洋自重,就像跟魔鬼签卖身契,当然要付出代价。岛内航空界人士表示,华航不想买波音客机,但因为是官股主导,连董事长都是民进党当局指派,所以只能咬牙听话。过去华航每次买飞机,几乎都得额外安排波音份额。岛内媒体也指出,近日美日政客频繁窜访台湾,从推销波音飞机、投资基金到高铁车厢,背后几乎都有商业动机。民进党当局挂在嘴上的“价值同盟”,说穿了其实是“价格同盟”。
 

  购买波音飞机只是民进党当局被美国政客当“提款机”和“凯子”的冰山一角。岛内舆论指出,民进党当局刚通过的明年度总预算案中,“国防”预算增加最多,而美国媒体同一时间报道了美国推出的新一轮天价对台军售案。民进党上台以来,对美军购批次之多金额之高屡破纪录,还不顾民众健康进口美国含瘦肉精的猪肉、牛肉。对美国将台湾当作“抗中”马前卒的阴险图谋,民进党当局甘之如饴、极力配合,不断将两岸关系推向危险边缘,台湾为此付出的沉重代价,根本不是金钱所能衡量。
 

  民进党爱演“台美情谊”,奈何“美国演员”有时不按剧本走,葛理汉为替自己拉选票,故意当着蔡英文和摄像机大谈生意,回美后还不顾民进党当局正忙于撇清,重提要求台湾买飞机一事,这才让这肮脏交易浮出水面。至于还有多少美国窜台政客选择了“闷声发大财”?民进党当局究竟花了多少纳税人的钱在外国游说政要、购买有名无实的“挺台法案”、买媒体版面造“国际舆论”?还有多少不为人知的“金元外交”?可怜岛内民众只能被蒙在鼓里,一次次被迫掏腰包。葛理汉之流我行我素,也再次证明美国政客根本没把民进党当局的脸面当回事。无独有偶,美国《外交政策》期刊近日刊登“台湾不能依赖美国爸爸解决问题”一文,毫不客气地用“爸爸”一词打脸民进党当局。
 

  民进党当局为一己之私,甘当反华势力鹰犬,出卖国家民族利益,已经被钉在了历史的耻辱柱上,终将受到历史的审判和严惩!(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