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两岸评论 > 美国这张“牌”是祸不是福

美国这张“牌”是祸不是福

看台海 发布时间:2022-05-31
        日前,台湾《联合报》刊发社评指出,拜登“亚洲行”的行程内,台湾问题被一再提及,这对台湾来说,是祸不是福。确实,美方政客的“台湾牌”包藏的是“以台制华”祸心!
 
        明眼人看得清楚,美方与台湾来往的过程中,台湾的利益难以得到保障,台湾民众不仅只有吃下“莱猪”的份,而且自己引以为傲的产业芯片被人觊觎,甚至人家毫不掩饰地兜售毁掉岛内科技产业和一切有价值东西的“毁台论”。可见,在“以台制华”的战略下,不需要求神问卜,台湾改变不了在美方政客眼里是“弃子”的命运。

        当前,美方政客的如意算盘是一方面压榨台湾,捞取好处;一方面利用台湾挑动两岸对抗对立,让台湾消耗大陆,妄图迟滞、阻断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步伐,自己坐收渔翁之利。而岛内“台独”势力的里应外合则是美方政客实施这一阴谋的工具。这也是为什么美方政客要不断给“台独”势力投去“关爱”的眼神,因为有了“台独”势力的死心塌地的配合,美方政客可以更方便地叫“牌”、出“牌”。
 
        对此,岛内有识之士忧心忡忡。台湾青年联合会理事长何溢诚发文表示,拜登唯恐两岸不乱台海不战?台湾的和平坦途可能因为美国接连在国际场合煽风点火而变得崎岖坎坷。诚哉斯言,洞若观火!“打台湾牌”搞“以台制华”的潜台词是让两岸中国人“同室操戈”。自己的家务事被人说三道四,甚至见缝插针,拱火挑事,这样的伤痛,历史上并不少见。
 
        两岸同胞是骨肉天亲,在民族大义面前,我们有什么前嫌不能抛弃,又有什么分歧不能化解。相信广大台湾民众会认清利害关系,拒绝被民进党当局裹挟与欺骗,防止“亲者痛、仇者快”的悲剧上演,让“以台制华”阴谋彻底破产。
 
        30年前,两岸达成“九二共识”,两岸同胞交流交往向纵深发展,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过去10年,两岸贸易额翻了一番,增至3283亿美元。事实证明,只要两岸同胞相向而行,台湾就不会成为外部势力的一张“牌”,两岸同胞就能携手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道上!

原文链接: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g5MDQ2NzYyOA==&mid=2247582866&idx=1&sn=2090c1b40f5485c5c5685e6ce200c4e0&chksm=cfdfe0d1f8a869c73e909363b5c855f1196525ad21fe8d8da54654bb911cdd4cce2aa95f1da2&mpshare=1&scene=1&srcid=0530JNPDd39TiZDwY878ht46&sharer_sharetime=1653900253798&sharer_shareid=701bdd5566d002ef670be0711c2bf0d0#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