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两岸评论 > 趁疫打劫,民进党再酿“快筛剂之乱”

趁疫打劫,民进党再酿“快筛剂之乱”

港台腔 发布时间:2022-05-07


台湾民众去药店排队购买快筛试剂。图自台媒


       台湾疫情近来持续恶化,在防疫紧要关头,民进党当局却再次将防疫政策松绑,岛内人心惶惶拼命自救,快筛试剂需求激增却“一剂难求”。继口罩、疫苗后,民进党当局再酿“快筛剂之乱”,他们顽固“反中”坚拒民间捐赠,却暗中勾结厂商借疫谋利,其政治防疫无异于谋财害命!

 

       岛内确诊人数近日持续攀升,单日新增确诊病例破3万且有愈演愈烈之势。民进党当局不思严防疫情扩散,反倒将此前饱受诟病的防疫政策再度放宽。台湾舆论痛批,在岛内病例不断增加之际,防疫措施又不断“注水”,显见民进党当局对于疫情已无能为力。

 

       民进党当局选择“躺平”,岛内民众只能设法自救,快筛试剂一时间成为刚需。民进党当局这次又没做好准备,眼见快筛试剂面临抢购,他们不思多方筹措,竟然破罐子破摔,索性推出“限购令”。岛内民众原本起早贪黑大排长龙、跑二三十家药局都抢不到的快筛试剂,这下更没保障了。

 

       有岛内人士分析,若按台湾目前的快筛试剂供应情况,台湾人均排队等30天才能买到,民进党当局此举如同放任疫情扩散,台湾民众如何能自保?!救人如救火,如果有人愿意提供快筛试剂,那当然是多多益善。可民进党当局偏偏不要!

 

       台湾前“卫生署长”杨志良有意捐赠1000万剂快筛试剂,民进党当局绝不肯收,拒绝理由竟是“大陆制造”!该快筛试剂效果可靠且获欧盟认证,上百个国家和地区都在使用,只因工厂设在浙江,属“大陆制造”就要被拒之门外。防疫大事生死攸关,民进党当局却在打政治算盘,其冷血自私实在令人发指!

 

       台湾民间联系捐赠的试剂一支只需55元(新台币,下同),民进党当局供应的试剂定价却高出一倍,这还是近来大幅降价后的结果。台湾有识之士揭批道,岛内试剂进价成本平均不过50多元,民进党当局却高价售卖,根本是“以疫谋财,霸凌全民”。况且民进党当局以民众税收编列8400亿元纾困预算,采购的快筛试剂为何不愿免费提供给民众?恐怕是有意让相关业者趁机发财。

 

       有台媒披露,此前台湾各界呼吁尽快进口唾液快筛试剂,民进党当局始终不批准,近日紧急核准首款唾液快筛试剂输入,获批企业负责人正是岛内自产“高端疫苗”高层。此前民进党当局为了帮“高端疫苗”取得岛内垄断地位,严防死守其他疫苗进入,甭管是大陆援助或是岛内团体、企业、个人捐赠,统统拒之千里,却被戳破“推高股价、官商勾结”的龌龊内幕。可见民进党当局标榜“自主防疫”是假,趁疫打劫、图利自肥才是真。

 

       调查显示,台湾超八成民众愿意接种大陆疫苗、使用大陆快筛试剂。民进党当局偏对引进大陆疫苗或上海复星代理的德国BNT疫苗严防死守,更将自身疫苗采购中的无能表现悉数归咎为“大陆打压”。最终因“高端疫苗”难产、岛内疫苗严重短缺,民进党当局政治防疫被现实打脸,数百万剂台湾民间采购的BNT疫苗得以入岛,却已延误防疫最佳时机。如今民进党当局故伎重施,除自家护航试剂外一律封禁,只惦记如何图谋一己私利,全然不顾岛内民众死活。

 

       放着现成的口罩、疫苗、快筛剂不用,一再舍近求远放任疫情蔓延,拿台湾民众身家性命炒股票,强迫其沦为岛内不成熟疫苗试验品,催促其为垄断试剂高价买单,民进党当局卑劣冷酷一至于此!可怜台湾民众,在民进党当局的政治防疫下,不知还将承受多少无妄之灾。(东篱旧友)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xept5nwOZ1tkriWZ0463V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