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两岸评论 > 他们将被中华民族永远铭记

他们将被中华民族永远铭记

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2-04-29

  台湾地区政治受难人互助会原会长吴澍培先生4月24日逝世。国台办28日表达沉痛哀悼。吴澍培1932年出生在台湾彰化县,曾是中国统一联盟的监委召集人。国台办评价其是忠诚的爱国主义者,毕生致力于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斯人虽去,斯志长存。所有爱国统一力量都将铭刻在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丰碑上。

  当前两岸关系复杂严峻,“台独”势力和外部势力加紧勾连,岛内统派处境不易,在岛内的政治光谱中,像吴澍培先生一样坚定追求祖国统一的人士,被称作是统派。近两年来,岛内统派人士王晓波、毛铸伦、庞建国也先后离世。关心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人们,无不对他们的离开感到惋惜与不舍。庞建国先生去世前,还多次发文谴责民进党当局执政下“不公不义的台湾”,以一种悲壮的方式表达抗争,更加令人悲伤与痛惜。

  青山有幸埋忠骨,白铁无辜铸佞臣。中华民族历来爱憎分明,台湾日据时期的著名抗日志士罗福星说,“不死于家,永为子孙纪念;而死于台湾,永为台民纪念耳。”如今,罗福星的故事被两岸同胞传颂,流芳千古。吴澍培先生他们的爱国事迹也将成为中华民族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他们的志业与追求将永为两岸同胞所感念。

  两岸同胞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台湾问题因民族弱乱而产生,必将随着民族复兴而终结!吴澍培先生他们虽然没能亲眼看到祖国完全统一这一天,但当两岸同胞共同庆祝祖国统一的那一刻,必然会从心底呼喊他们的名字,所有爱国统一力量将被中华民族永远铭记。

原文链接:http://www.news.cn/tw/2022-04/29/c_121164252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