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两岸评论 > 从俄乌看台海 吕秀莲清醒敢言

从俄乌看台海 吕秀莲清醒敢言

中国评论网 发布时间:2022-04-08
 
  中评社快评/吕秀莲近日疾呼要和平,要避免战争,将在5月14日下午联合宗教界举办“和平爱台湾”大游行,呼吁所有爱台湾反对战争的人一起走出去、喊出来,喊给当局听。

  吕秀莲过去是陈水扁的副手,曾是“深绿台独”的一员,任满卸责后特立独行、与民进党渐行渐远。俄乌冲突发生后,台湾岛内众人皆昏昏,尤其绿营一些人物,不断煽风点火,恨不得两岸早日爆发战争。吕秀莲疾呼要和平,是难得的清醒且敢言。

  吕秀莲说,俄乌战争在世人眼前赤裸裸上演已经1个多月,全世界间接参与这场血淋淋的战争,见证战争的残忍和愚蠢,因为无论是俄罗斯或乌克兰都双输,没有赢家,在旁煽风点火或暗通款曲的是谁,世人心知肚明。

  上月12日,吕秀莲提出,现在应该要重新检讨两岸关系,挣脱“统独”争议,这项议题纠缠了30、40年,相当内耗;有些人以为“抗中”就可以“保台”,但事实上愈“抗中”台湾愈陷入危机,现在大陆有14亿人口,愈刺激就累积愈多的敌意,用来对付台湾;台湾如果不和平,很可能变第二个战场。

  吕秀莲从俄乌看台海,不忍见两岸也爆发血淋淋的战争,而疾呼要和平,要避免冲突。吕秀莲同时拆穿了民进党当局的西洋镜,抨击美国和民进党当局煽风点火、暗通款曲。吕秀莲因此而受到绿营很多攻击辱骂,可谓万箭穿身,但她不为所动,继续为和平呼喊。

  如吕秀莲所言,“抗中”并不能“保台”,台湾早被国际认定为“地表上最危险的地方”。爱台湾、反对战争的人,如能响应吕秀莲与宗教界的呼吁,5月14日一齐走出去,喊出来,对台湾安全、对台海和平会有助益。

原文链接:http://www.crntt.com/doc/1063/4/0/5/106340574.html?coluid=1&kindid=0&docid=106340574&mdate=0408012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