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两岸评论 > 越来越多台青来大陆发展 两岸交流融合仍是两会涉台热点话题

越来越多台青来大陆发展 两岸交流融合仍是两会涉台热点话题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2-03-11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两岸的融合发展、交流合作仍然是涉台话题中各界关注的重点,很多代表、委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越来越多台湾青年和企业家选择来大陆发展。
 

  台湾的“中时新闻网”近日发表了一篇文章,题为《台青赴陆发展 大陆全国政协委员江尔雄:未来会更好》,以台青在大陆发展的具体例子,分享他们在大陆发展的成功经验,我们从中可以看出,这些台青对在大陆发展的前景充满信心,认为“未来会更好”。
 

  这种信心来自于中国大陆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的长久努力。近几年来,大陆不断完善保障台湾同胞福祉和在大陆享受同等待遇的制度和政策,先后出台的“31条措施”“26条措施”等措施,更是为台胞在大陆发展提供了方便助力,打消了后顾之忧,很多优秀的有志台湾青年在大陆发展得如鱼得水,自然会发出“未来会更好”的自信宣言。
 

  但是,岛内的“台独”势力出于政治私心,一直阻挠、限缩、威胁两岸交往。例如,民进党当局出台、修改所谓“反渗透法”“国安五法”,恐吓、威胁参与两岸交流的人员,加上疫情影响,导致两岸经济合作与人员交往不断遭遇阻碍与寒流。更可笑的是,今年两会中国人大代表提出教育“第四通”,加强教育融合的提议,竟然被岛内绿营媒体和政客污蔑为“文化统战”。
 

  绿营对两岸交流的神经过敏式的仇视和阻挠,终究抵挡不住历史的大势,中国大陆的体量和发展速度,不是绿营的抹黑能够隐瞒得了的;台湾同胞西进大陆求发展的步伐,也不是民进党所能阻挡得了的。随着越来越多在陆台青现身说法,一定会有更多的同胞从民进党的舆论欺骗中醒悟过来,用脚投票,让民进党下台,让两岸关系回到和平发展融合发展的光明大道。(完)

原文链接:http://www.taiwan.cn/plzhx/plyzl/202203/t20220311_1241870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