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两岸评论 > 民进党当局处罚黄郁婷,岛内舆论表达不满

民进党当局处罚黄郁婷,岛内舆论表达不满

看台海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03-04

       台体育主管部门3日称,针对速度滑冰选手黄郁婷的所谓“不当言行”,即日起停止补助其两年专案培训与参赛经费。岛内网友批评当局用政治干涉体育,令人寒心!

 
       今年代表台湾地区参加北京冬奥会的黄郁婷,因训练时身着大陆选手赠送的国家队训练服,引发了绿营、绿媒的口诛笔伐。后又因称在北京比赛“就像在主场作战一样”,再遭绿营网暴。
 
       台媒报道称,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对此公开要求调查黄郁婷的“不当言行”。随后台体育主管部门称,将针对所谓“两项争议”事件进行处理。该部门日前在召开专案会议并安排黄郁婷视频陈述意见后,作出了上述决定。据了解,去年度黄郁婷与另一名速度滑冰选手两人合计申请经费,共计新台币190万元(约合人民币42万元)。

       台媒体人唐湘龙对此指出,绿营之所以大肆攻击黄郁婷,就是要借此杀鸡儆猴,在岛内舆论场形成肃杀氛围,以有利于民进党今年年底选举。

       台湾前外事官员介文汲表示,岛内“台独”势力黄郁婷的行为,他们要台湾年轻人对大陆只有仇恨,“怎么可以有友善的态度?”因为这些人脑袋里只有仇恨,只有对立。他批评民进党当局,利用政治权力霸凌一个充满善念的、单纯的、有人类感情的年轻运动员。
 
       对于民进党当局处罚黄郁婷的行径,岛内网友也表达不满。有网友批评民进党“用政治干涉体育”,“让运动员寒心啊!”还有网友质疑民进党当局“双标”,“官员行为不当的一大堆,也没见有事情,这是在逼这位选手出走吗?”更有网友联系3日的全台大停电事故嘲讽当局,“连稳定供电都做不好,只会欺侮人民……”“连民生用电基本的都搞不好,斗争却很会。”
 




 
       谈到黄郁婷事件,国台办日前表示,两岸运动员交流交往是正常的事、正确的事、理所当然的事。(民进党当局扬言对其进行处罚)充分暴露他们见不得两岸同胞走亲走近,为谋取政治私利,处心积虑以各种借口制造两岸对立的本性。

原文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74oYRWNtscdTAEtonB6I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