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两岸评论 > 统一不会退让,别低估大陆决心!

统一不会退让,别低估大陆决心!

看台海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11-02

       民进党当局近期公然贩卖“两国论”,不断进行谋“独”挑衅。美方对“台独”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加剧台海紧张局势。对此,中方已严正表示,台湾问题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问题,一旦处理失误,将对中美关系造成颠覆性、全局性破坏。

       一个中国原则不容任何挑衅试探!岛内时事评论员赖岳谦注意到,从“颠覆性”三个字可以看出大陆对美国的警告很严重。如果美方继续玩下去,大陆的做法会越来越强烈,千万不要低估大陆的决心。

       岛内著名两岸关系专家、国民党前大陆事务部主任张荣恭也表示,蔡英文日前的所谓“讲话”,“台独”立场明确,比当年李登辉的“两国论”还激进。然而美国不仅没有纠正,反而还谈及所谓“协防台湾的承诺”。因此,大陆抨击民进党当局“勾连外部势力,进行谋‘独’挑衅”是正确判断。

       张荣恭还指出,大陆追求国家统一的立场绝对不会退让,而蔡英文要“往相反的方向走”,想趁着大陆追求民族复兴让台湾“脱离中华民族”,这将造成两岸的“对撞”。他提醒岛内,“台独”势力“抵制以和平方式解决两岸政治问题,其实是在刺激非和平方式的到来”。而台湾各界为了自身安全与利益,不能不对此加以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