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两岸评论 > 真的靠不住!美国抛弃台湾并非未来式,而是进行时

真的靠不住!美国抛弃台湾并非未来式,而是进行时

中国台湾网 发布时间:2021-08-18

  最近,美军正在加班加点从阿富汗撤军。阿富汗局势变化受到了各方关注,尤其引起了对岸媒体及民众的热议。岛内舆论都在讨论一件事,那就是“美国真的靠不住”。
  美国《纽约时报》也在评论文章中,强调了这一点,只不过说法更为“委婉”。在题为《阿富汗的陷落可能再次打击美国信誉》的文章中写道,美国仓促撤军强化了“美国对盟友的支持不是无限的”。
  台湾《联合报》更是直接质问,美国抛弃阿富汗,会不会让民进党当局有“今日阿富汗,明日台湾”的警惕?
  事实上,美国抛弃台湾不是未来式,而是过去完成时,更是现在进行时。
  台湾军事专家张竞点出了关键,他表示,“应该说前天越南,昨天台湾、今天阿富汗。”“台湾在1979年难道没有被美国抛弃过吗?”当前民进党当局所积极贩售的“台湾有事美国必来搭救”,就是一颗“政治摇头丸”。
  民进党当局以为全面亲美,就能带来选票收益获得内心安慰,这样的天真想法,长期遭到岛内有识之士的批驳;而此次美军“抛弃”阿富汗的举动,更是将民进党当局打肿了脸。
  倚美谋“独”注定是赔了夫人又折兵的蠢计,没有出路,只有死路!(关其行)

原文链接:
http://www.taiwan.cn/plzhx/plyzl/202108/t20210818_1237305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