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两岸评论 > 大陆动画在台播放,“台独立委”声称“统战”节目趁虚而入?

大陆动画在台播放,“台独立委”声称“统战”节目趁虚而入?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1-04-02

       大陆动画片被台湾“立委”盯上了。台湾“新头壳”31日声称,大陆动画片《无敌鹿战队》在台湾播出超过100集,却未依规定送审。台湾基进党“立委”陈柏惟今天(31日)召开记者会宣称,此举可能让“统战大外宣”节目趁虚而入云云。对此,被称为“宅神”的台湾网红朱学恒酸讽,陈柏惟果然跨入了适合他的娱乐卡通界了。

       在台湾基进党今天上午举行的记者会上,陈柏惟表示,《无敌鹿战队》在台湾播出超过100集,内容使用“黄油”“我能行”“激光灯光秀”等大量大陆用语,业者却未主动送审,“文化部”是在接获民众检举后才开始查。

       陈柏惟声称,若未来持续出现未审先播情况,可能让“统战”“大外宣”节目趁虚而入,未审先播若无法积极遏止,恐成未来“统战”节目在台播映的漏洞,呼吁行政单位应积极替民众把关。

       对此,被称为“宅神”的台湾网红朱学恒今天在脸书上表示,“柏惟啊柏惟,不是大葛格说你,你果然跨入了你适合的卡通娱乐界啦”,他还狂酸陈柏惟,“这卡通真是太恐怖啦,值得让你放飞中二选区,原来‘国防外交委员会’还兼管卡通啊”。

       针对台湾政客这种连动画片都不放过的行为,网友也不买账↓

       绿营炒作大陆搞“文化统战”不是一天两天了。今年1月,有网民称台湾中学生喜欢用小红书、抖音等大陆App,开始用简体字,就被“三立新闻网”等绿媒渲染为大陆“文化入侵”。3月,有大陆学校举办作文比赛,台湾中小学生投了一些关于两岸同胞情的作文并获奖,陆委会当时称“大陆在文教领域对台湾学生进行统战”,并向岛内学校发出“警示”。

原文链接:
https://3w.huanqiu.com/a/c36dc8/42X3jy9hO8V?agt=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