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两岸评论 > 绿媒妄称“北上广深已变鬼城” 鬼扯背后有一只“选举野兽”

绿媒妄称“北上广深已变鬼城” 鬼扯背后有一只“选举野兽”

中国台湾网 发布时间:2021-01-18

  距离上一次“土房哥”走红没过多久,最近绿营又出了一位“鬼城姐”。日前在台湾一档政论节目中,主持人造谣大陆经济“惨到一个爆,北上广深都已经变成鬼城”;而号称经济学者的节目嘉宾也附和称,他对大陆春运和过年表示“悲观”。

  面对此番“唱和”,不禁让人感叹:鬼眼看啥都是鬼样。有媒体报道称,主持人和节目嘉宾其实都接受过高学历教育,但这些人的言论却屡屡被网友嗤之以鼻。对于这些鬼扯之论,大陆网友早已见怪不怪,不少岛内网友也拿来当笑话看。

  那为什么明明被很多岛内网友笑话,这些绿营媒体人还频频通过这种下三滥的手段来抹黑、造谣大陆呢?答案正在于他们身上的颜色。

  民进党虽然是台湾地区的执政党,但在这个党的“灵魂深处”依然是一只“选举野兽”。民进党上台之后,关于“仇中”“反中”的炒作不仅没有放缓,反而勾结外部势力不断加码挑衅。目的就是要靠这种“仇恨动员”,维持选举时的高声量和高民调。

  与此相搭配的,是民进党当局对政敌和对立媒体舆论的“绿色独裁”。关停中天新闻台就是其中一个显著例子。除了像中天新闻台这样被直接关掉的媒体外,被“查水表”的岛内媒体数量更多。在这种“绿色独裁”氛围下,政治立场偏绿的媒体顺风顺水,无所顾忌,立场与民进党不同的声音则会遭到无耻打压。

  这是为什么这几年绿营媒体跳梁小丑言行越发肆无忌惮的根本原因。民进党当局上梁不正,岛内绿媒下梁跟风,搅得台湾岛内舆论场乌烟瘴气。

  这些绿营人士的言论当然无法代表广大台湾民众,但不得不说,岛内还真有一部分“绿营铁粉”,认为这些绿营媒体人讲的是事实。要破除这些人的“执迷不悟”,除了大陆媒体及时发声,及时“锤”它之外,恐怕也只能等待两岸统一之后,才能让这些人睁眼看大陆了。(文/关其行)

原文链接:http://www.taiwan.cn/plzhx/plyzl/202101/t20210118_1231816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