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两岸评论 > 民进党当局又妄想来世卫大会蹭会?这次还是想多了

民进党当局又妄想来世卫大会蹭会?这次还是想多了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0-10-29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第七十三届世界卫生大会首次以虚拟方式在2020年5月18日、19日召开,会议议程被缩减。根据世卫组织安排,世卫大会将于11月9日至14日复会。

  眼瞧着世卫复会的日子越来越接近,民进党当局借参会“谋独”之心,又开始蠢蠢欲动。日前有媒体报道称,台湾疫情指挥中心总指挥、同时也是民进党当局卫生主管部门负责人陈时中,又开始通过向外媒投稿方式,试图混淆是非,争取支持。

  在投稿当中,陈时中这样阐述台湾要加入世界卫生组织的理由。他表示,因为台湾疫情控制得宜,多数民众可维持正常生活。除此之外,台湾还向其它国家和地区分享自己的所谓“防疫经验”,捐赠防疫物资,对维护全球卫生安全做出了贡献。

  陈时中这番话等于在说,台湾太优秀,防疫太厉害,贡献太突出,所以世卫组织要纳入台湾。这番自吹自擂,不仅夸大其词,更对台湾地区目前防疫危机和漏洞完全避而不谈。

  前不久,曾有意与台湾地区搞“旅游泡泡”的帕劳,推迟了这一计划。理由是帕劳方面注意到近期台湾连续输出约50个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令其对开放台湾游客前往当地旅游的疑虑陡升。

  帕劳这一决定,等于在陈时中和民进党当局脸上扇了一巴掌,但还没等巴掌印褪去,陈时中转过脸又忘了疼,还沉溺在“防疫神话”之中难以“出戏”,并试图将他所鼓吹的牛皮“国际化”,行径何其滑稽!

  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台湾地区参与国际组织活动必须在一个中国原则下,通过两岸协商来做出妥善安排。当前,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破坏了两岸关系的政治基础,所以台湾地区参加世卫大会的前提和基础不复存在,有关安排也自然难以为继。

  陈时中及其背后不死心的民进党当局,应该反躬自省,毛病就出在他们身上。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分裂势力炮制各种借口,炒作所谓台湾参与世界卫生组织议题,企图利用疫情趁火打劫,在国际上挑战一个中国原则,注定无法得逞。(文/关其行)

原文链接:
http://www.taiwan.cn/plzhx/plyzl/202010/t20201029_1230392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