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两岸评论 > 央视披露台谍案:正告“台独”分子玩火必自焚

央视披露台谍案:正告“台独”分子玩火必自焚

中国台湾网 发布时间:2020-10-13

 

央视报道截图。(图片来源:网络)

  近期,国家安全机关组织实施“迅雷-2020”专项行动,依法打击台湾间谍情报机关渗透破坏活动,破获数百起间谍窃密案件,抓获一批台湾间谍及运用人员。昨天的《新闻联播》和《焦点访谈》先后对此进行了报道。

  这些事件再次提醒广大民众警惕“台独”的小动作;同时,也正告“台独”分子,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危害国家安全,破坏祖国统一,谋“独”挑衅,必将失败。

  节目播出后,民进党当局有关部门竟然回应称,这是大陆的“政治炒作”,并称大陆此举“破坏两岸关系发展”。还有绿营“民意代表”也跟着煽风点火,称大陆“诬陷”台方人员从事间谍行为。

  台湾方面这些反应是在颠倒是非,故意搅浑水。从《焦点访谈》的报道案例来看:这名犯罪嫌疑人李孟居是“台独”组织“台湾联合国协进会”理事,他潜入深圳打探武警部队集结情况,拍摄大量视频图片向“台独”组织发送报告。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其拍摄的视频、照片,以及聊天记录、传单、实施犯罪的工具等无一不是证据。

  根据鉴定结果,李孟居所拍摄的16段视频、48张照片,经过专业的间谍情报机关测算分析,可以分析出整个部队的人员数量、主战装备的情况以及作战意图和规模。这种为境外刺探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的行为,严重危害了国家安全。在任何国家和地区,都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如此明显的证据,台湾岛内某些人竟然视而不见,揣着明白装糊涂,乱扯所谓的“自由、人权”当幌子,一味胡搅蛮缠,让人看清“台独”势力破坏两岸关系、却又敢做不敢当的真正面目。

  众所周知,“台独”势力干预香港事务,除李孟居案还有很多。去年香港爆发“修例风波”以来,“台独”势力在其中扮演了很多不光彩的角色,在《香港国安法》施行后,民进党当局还成立专门部门为逃往台湾的香港“反中”乱港分子提供便利。如此插手香港事务的民进党当局,应该扪心自问,到底谁在“破坏两岸关系发展”?

  民进党当局上台后,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单方面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歪曲攻击“一国两制”、勾连外国反华势力,加剧“台独”分裂活动,背地里频频搞小动作,早就激起了包括岛内有识之士在内的广大中国人民的反对,如不及时改正,必将走向绝路。正如《焦点访谈》所说,“台独”是历史逆流,任何危害国家统一和损害国家安全利益的行为,最终都将玩火自焚。(文/石苇)

原文链接:http://www.taiwan.cn/plzhx/plyzl/202010/t20201012_1230088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