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两岸评论 > 国台办: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是国共两党开展交流对话的政治基础

国台办: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是国共两党开展交流对话的政治基础

中国台湾网 发布时间:2020-09-16
       中国台湾网9月16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10时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台湾东森电视台记者:国民党主席认为,因为两岸民心信任薄弱,导致这次国民党取消参加海峡论坛,现在大陆跟国民党的交流出现什么问题了吗?第二个问题,如果连国民党都觉得两岸互信开始有些薄弱,是不是会有所调整?谢谢。

       马晓光:大家可能都已经注意到,很多台湾媒体都发表评论,认为这件事情出现这样的结果,关键原因是台湾内部诡谲的政治形势和恶劣的政治生态。我想再次强调,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是国共两党开展交流对话的政治基础,只要这个基础在,我们愿意进一步加强沟通、求同存异、增信释疑、聚同化异,共同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维护两岸同胞权益,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中国台湾网 吴怡)

原文链接:
http://www.taiwan.cn/taiwan/jsxw/202009/t20200916_1229628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