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两岸评论 > 谁在破坏台海和平与稳定?民进党这番贼喊捉贼也是可笑

谁在破坏台海和平与稳定?民进党这番贼喊捉贼也是可笑

中国台湾网 发布时间:2020-09-10

 
  最近,民进党当局和台防务部门十分关注解放军在台湾海峡南北两端的军事演习,并且趁机污蔑和诋毁大陆,声称“这些行动加剧地区紧张形势”“严重破坏台海和平”,还叫嚣说台湾“决不妥协”。民进党这番“贼喊捉贼”歪曲事实的说辞真是令人作呕,一直以来挟洋自重、破坏台海和平的明明就是民进党自己。
 


  和平是两岸同胞共同的愿望,绝大多数台湾同胞都期盼能拥有一片安定和谐的生存家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维护台海局势稳定本是两岸同胞共同的责任。然而,民进党当局却一直背道而驰。
 
  尤其是今年以来,民进党不顾岛内民生福祉,加紧“倚美谋独”“联美抗中”步伐:趁着新冠肺炎疫情大搞“口罩外交”;为了政治利益,阻止陆配及其子女返台与家人团聚;防疫“双标”,跪舔美国主子,在美国疫情如此严重之时,却敞开大门迎接美国卫生部长阿扎;不断增加对美军购金额,向美国交高额的“保护费”。与此同时,一些“台独”政客不断发表不当言论,顽固坚持“台独”立场,破坏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造成两岸联系沟通和协商谈判机制中断,方方面面的成果受到影响,台湾民众切身利益受到损害。民进党和某些“台独”势力的这些行为引发了岛内舆论强烈担忧,“现在闻到的硝烟味比台海危机时还重”、“蔡英文的错误路线已把台湾带进兵凶战危的战争边缘”。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大陆一直以最大的诚意致力于维护台海和平。大陆本着“执政为民”的宗旨,落实“两岸一家亲”理念,像为大陆人民服务那样为台湾同胞谋福祉,为台湾同胞做好事、办实事,率先与台湾同胞共享大陆发展机遇。“谁在为两岸同胞做好事,谁在坏两岸同胞的好事,广大台湾同胞心里自有一杆秤。
  “两岸同胞血浓于水,中国人不打中国人”,和平是两岸民众共同的心愿。大陆任何军事动作,并不是要在台海炫耀武力,更不是吓唬岛内民众,而是对某些“台独”分裂势力的郑重警告。“台独”泛滥会威胁两岸关系及台湾的和平环境,这方面已有前车之鉴,岛内民众能不察乎!“台独”没有和平,分裂没有稳定。在此也奉劝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分子要悬崖勒马,否则引火烧身必自焚。(文/郭大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