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两岸评论 > 民进党污名化大陆制口罩,意图供应链“脱中”做得到吗?

民进党污名化大陆制口罩,意图供应链“脱中”做得到吗?

中国台湾网 发布时间:2020-09-07

  台湾厂商加利科技公司口罩混有大陆生产的口罩,涉事企业老板强调从大陆进的口罩质量不怕检验。(图片来源:台媒)

  岛内民进党当局宣传所谓“反中”已经达到了神经质的地步。前不久台湾新北市发现配送的口罩里含有大陆生产的口罩后,民进党当局第一时间就出来污蔑大陆“劣质口罩不合格”,却拒绝业者要求对口罩质量进行检验的要求。此举纯属故意污名化大陆产品质量,配合美国“抗中”,以破坏大陆产品形象。

  据台媒报道,日前,新北市某药局发现邮局配送的口罩混有大陆生产的口罩,蔡英文、苏贞昌与相关部门立刻跳出来重批。不仅厂商遭相关单位勒令下架和停产。民进党当局第一时间还由网络带风向,痛批大陆口罩是所谓的“劣质口罩”。

  但这种说法遭到了涉事企业老板的强烈反驳,强调他可以拿性命做保证,从大陆进的口罩品质比台湾有些口罩好,他不怕检验。结果台湾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却表示,既然已经是错误行为,就不需要检验。

  香港中评社对此发表评论指出,台湾卫生服务部门不愿意做检测,就是怕验出来若是优质品,民众会对业者产生同情,洗白大陆产品形象,反而会聚焦在台湾防疫口罩不足、压榨工厂员工等问题上。

  可见,为了掩盖自己的执政缺陷,民进党当局遇到问题,条件反射式的反应就是给大陆口罩泼脏水,这一系列操作也是无底线了。

  这名业者还爆出,民进党当局向他征收的口罩量太大,员工无法负荷,所以才不得不从大陆进口,实属被逼无奈。相关数据也表示,台湾在疫情前有高达9成口罩来自大陆,根据海关资料,台湾2019进口逾4.3亿个口罩,近4亿个来自大陆。以台湾的产能要在短期内全面取代大陆产品,应付激增的口罩援外和民众使用与囤积需求根本是不可能的事。

  对此,舆论指出,民进党当局污名化大陆制口罩,实质也是配合美国进行所谓“抗中”,破坏大陆产品形象。

  民进党当局不断宣传要与大陆供应链“脱钩”,美国也力推结合台湾、日本、欧盟国家等筹组没有中国的供应链。民进党当局近期动作频频,抱紧美国大腿,妄图加快与中国大陆的经贸及产业脱鈎。9月4日,由美国在台协会(AIT)与台当局外事、经济主管部门以及日本、欧洲驻台代表合办的“重组供应链”论坛在台北召开,发出与大陆产业“脱钩”的强烈信号。但从小小一枚口罩就可看出,所谓供应链脱中纯粹是幻想,根本做不到。(文/石苇)

原文链接:http://www.taiwan.cn/plzhx/plyzl/202009/t20200907_1229427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