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两岸评论 > 陆委会“黑手”伸向海峡论坛,威胁阻止两岸正常交流

陆委会“黑手”伸向海峡论坛,威胁阻止两岸正常交流

中国台湾网 发布时间:2020-09-08

首届海峡论坛资料图。(图片来源:新华网)

  第十二届海峡论坛将于9月19日开始在福建省举办,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王金平将出席论坛活动。可台湾方面陆委会却提出“三禁止”,并搬出所谓“国安五法”与“反渗透法”威胁劝阻台湾人参与相关活动。并警告各政党不得与陆方签署协议、备忘录等文书,违者严办。

  据台媒报道,陆委会副主委兼发言人邱垂正3日抛出的“三项禁止”包括:一是禁止在台湾举办海峡论坛相关活动;二是禁止民进党当局机关人员参与,无论实体还是网络,同时不乐见地方政府人员参加相关活动,还说“奉劝民众及民间团体勿轻易参加”;三是禁止机关机构、个人或团体、政党以任何形式参加涉及民主协商等活动。

  首届“海峡论坛”于2009年5月在福建举行,是目前两岸民间交流的最大平台。多年来,民进党当局对海峡论坛出台了种种禁令,多方限制、打压两岸人民的交流交往。

  对此,资深媒体人陈曦质问道,“海峡论坛行之多年,何以陆委会胆颤心惊?”难道两岸关系已经烂到必须走上“不接触、不谈判、不妥协”的老路了吗?陆委会就这么害怕民主协商吗?陈曦还直言,“坚持不接触、不谈判、不妥协,和平是不会从天上掉下来的”。

  陆委会作为民进党当局掌管两岸交流事务的机构,却总是违反其推动两岸交流的职责,对两岸正常的交流交往横加阻拦,这首先就反映了坚持“台独党纲”的民进党当局,对任何有利于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活动及议题,都持敌视态度,甚至不惜拿所谓的“反渗透法”来威胁台湾民众。

  事实上,台湾所谓的“反渗透法”的法律要件空泛不明确,让民众无所遵循,不知道在什么情况下会遭到处罚,而且现在只要两岸有活动,民进党当局就出来讲话,严重干扰两岸交流,也让民众心生恐惧。

  台湾“中时电子报”7日发表社论称,民进党不断政治追杀、操弄意识形态,国民党决不能因畏惧绿营批评或陆委会威胁就投鼠忌器,“蓝营必须认识到,参加海峡论坛,不是为了国民党,而是为了台海的和平和台湾年轻人的未来”。

  当前两岸紧张情势下,民进党当局自断两岸联系的纽带,不仅自己因“台独”立场中断了两岸官方交流,还要阻挠两岸民间的交流,破坏两岸关系,毁灭台湾未来的希望,这样下去只会把台湾推向边缘化的死巷,台湾人还不觉醒吗?(编辑:李杰)

原文链接:http://www.taiwan.cn/plzhx/plyzl/202009/t20200908_1229449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