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两岸评论 > 跟风美国,民进党当局这次对淘宝动手了

跟风美国,民进党当局这次对淘宝动手了

中国台湾网 发布时间:2020-08-26

  为了防堵陆资,民进党当局继禁止大陆爱奇艺等流媒体平台后,如今又对“淘宝台湾”动手了。台当局经济主管部门24日判定“淘宝台湾”为陆资,罚淘宝台湾41万元新台币,限期6个月内撤资或改正。有专家指出,民进党当局此举本质上就是跟风美国,但民进党妄图在经济上和大陆划清界限是不可能实现的。

  美国招招手,民进党当局摇摇尾巴就跟过来了。在美国看来,民进党当局就只是一个筹码,通过对台军售榨取资金,没有利用价值的时候随时将其放弃。对于裁罚“淘宝台湾”这种跟风美国的行径,只会让民进党自己自甘堕落。

  “淘宝台湾”由克雷达台湾分公司运营,克雷达由来自不同国家的外资基金投资,投资比率皆依循台湾相关规定。针对被民进党当局处罚,“淘宝台湾”表示,将会稳健经营,为台湾市场提供服务,保障消费者与商家的权益。

  民进党当局为了整淘宝,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这招真够狠,最终祸及台湾几万家中小企业家、卖家及台湾百姓。目测许多签约的台湾商家商品将被迫下架,牵连层面甚广。

  对于民进党当局经济部门宣布裁罚“淘宝台湾”的消息,不少人表示会继续用“中国淘宝”,对当局的做法感到遗憾。还有网友开始担心,万一“淘宝台湾”下架,“你会看到台湾一堆潮店又要有一波倒店潮”。有网友愤怒直指:“遇到大陆就要反,政治操作够了没?造成多少百姓的不便!”“无聊,能做点真正帮助到民众的正事吗?”

  更有网友戳穿:“美国开头,民进党也跟着起舞,最后美国选完没事了,台湾却去了半条命。”“井底之蛙!”“民进党断生计真是不知死活,只是台湾要给他陪葬了!”(文/双九)

原文链接:http://www.taiwan.cn/plzhx/plyzl/202008/t20200826_1229224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