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两岸评论 > 国台办:民进党当局打压大陆媒体驻点采访无理蛮横

国台办:民进党当局打压大陆媒体驻点采访无理蛮横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0-07-03
        新华社北京7月3日电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3日应询指出,民进党当局对大陆媒体及驻点记者的正常新闻报道活动进行蛮横无理打压,暴露了他们所谓“新闻自由”的虚伪性。

        有记者问,民进党当局日前称,大陆媒体在台湾录制或制作节目涉嫌“违法”,废止2名大陆驻点记者记者证与入境许可证,并称将查处大陆媒体驻点情况。请问国台办对此有何评论?朱凤莲在答问时作上述表示。她说,我们注意到了有关报道,密切关注事态发展。

        朱凤莲表示,两岸新闻交流是传播两岸信息、增进两岸同胞相互了解、促进感情融合的重要桥梁。长期以来,大陆记者在台湾通过大量客观公正的报道,为增进两岸同胞相互了解,融洽亲情,特别是为大陆同胞更好地了解台湾,发挥了桥梁和纽带的重要作用。大陆记者的正当权益应当受到保护,他们在台采访报道工作应当受到尊重。

        她说,一段时间以来,民进党当局以各种手段限制和阻挠两岸交流合作,现在又将矛头对准大陆媒体在台湾的正常新闻报道,严重干扰了大陆媒体驻点采访,严重损害了大陆记者的正当权益。我们正告民进党当局,立即停止无理做法,否则由此引发的一切后果,由民进党当局承担。

原文链接:
http://www.xinhuanet.com/tw/2020-07/03/c_112619240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