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两岸评论 > 不断升高两岸敌对意识,民进党当局承受不住这样做的后果

不断升高两岸敌对意识,民进党当局承受不住这样做的后果

中国台湾网 发布时间:2020-03-27

  

  台湾行政部门负责人苏贞昌日前在接受采访时,再度无耻散布“苏式谎言”,污蔑大陆“隐匿新冠病毒疫情”。台湾学者桂宏诚在台湾“大华网络报”发文指出,苏贞昌再度升高两岸间对立甚至仇恨的意识。

  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在幕僚准备好的文稿上,刻意将原稿“冠状病毒”改成“中国病毒”,用意在于将美国民众对他防疫工作的不满,移转成对中国的歧视与仇视。苏贞昌显然是配合美国的立场,同样想要引发岛内民众“仇中”与“反中”的情绪。

  然而,特朗普3月23日已改口,称敦促各界保护亚裔美国人。此次,特朗普避用“中国病毒”一词来称呼新冠病毒,与他上次因被指责种族主义而勃然大怒形成强烈对比。香港中评社指出,特朗普可能自觉理亏,或者受到舆论等方面压力,不得不做些改变。因为特朗普一向口无遮拦,而且骄横惯了,很难说他今后不会再用“有毒”的名称来称呼新冠病毒。但不管如何,特朗普暂时收口了。

  桂宏诚指出,然而岛内某些绿营政客、“台独”分子以及亲绿媒体等仍在使用“武汉肺炎”一词,并且不断制造谎言来污蔑大陆。这样做的结果,民进党当局是否考虑过后果?比如《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是否还能续签?恐怕会有很大的变数。

  有媒体透露,“美国在台协会”理事主席莫健到台湾时,除表达近几年来美国视中国大陆为“头号大敌”的立场,更向民进党当局明确示警,“蔡英文连任以后,两岸紧张持续升温,台海正面临爆发军事冲突的高度风险。” 莫健甚至还向民进党某民代提醒“台湾有必要全面备战,而且最好要马上做,才能应对最坏的突发情况。”这个民意代表听后十分惊讶,还特别向莫健再次确认“两岸真的有可能发生战争吗?”看来这位一向勇于对大陆挑衅与放狠话的民代,从不相信两岸有可能发生战争;而支持他的选民,想必也有相同的认知。蔡英文在2020大选中获得817万选票胜选,这些支持她的选民,是否从未相信两岸可能发生战争?

  桂宏诚强调,民进党当局要“反中与抗中”,但对台湾有何利益?存在的风险有哪些?最终的目标又是什么?民进党当局应该想清楚。尤其,当发生疫情的危难时刻,民进党当局不仅没有对大陆民众适时表达善意,反而还主导升高敌对意识;那么,在疫情结束后的两岸关系,会不会朝恶化方向发展而陷入重大危机之虞?民进党当局也该有个评估。(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原文链接:
http://www.taiwan.cn/plzhx/hxshp/202003/t20200326_1225984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