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 省委台办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省委台办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中共湖南省委台办 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3-02-14
 
 
       2月14日,省委台办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省委台办主任曾智夫主持会议,室务会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办二级巡视员列席会议。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部长王盛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副部长谷飚、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一级调研员曹正春出席会议。


        曾智夫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室务会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及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室务会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从中央要求的“六个方面”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提出整改措施。随后,曾智夫带头,室务会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民主生活会坚持刀刃向内,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

        王盛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省委台办对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聚焦问题导向,坚持严实标准,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对照检查深刻务实,思想交锋见筋见骨,问题整改具体可行,取得了较好效果。她强调,要深化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加强政治建设,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以“闯创干”精神履职尽责;坚持自我革命,切实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在服务祖国统一大业进程中作出湖南新的更大贡献。

        曾智夫总结会议情况并代表办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制定问题整改清单。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深刻认识抓好问题整改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制定好班子和个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以坚定政治态度扎实抓好问题整改。要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全力推进整改工作走深走实。要把查找的问题和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相互批评的意见结合起来,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一条一条兑现、一项一项落实,在狠抓整改落实中推动认识升华、问题解决、工作提升。要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果,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创建“三表率一模范”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勇于担当作为,坚决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紧紧围绕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聚力深化湘台融合发展,在湘台经贸发展上有新突破,在湘台交流合作上有新进展,在涉台宣传教育上有新气象,在服务台胞台商台属、基层台办和干部职工上有新作为,推动湖南对台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履行“一岗双责”,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加强清廉机关建设,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进一步打造“风清气正、团结和谐、奋发有为”的政治机关。